通胀风暴来袭:警惕日元“黑天鹅”

通胀风暴来袭:警惕日元“黑天鹅”
2024年03月25日 13:30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3月25日),亚洲股市窄幅交投,然而,日本股市却出现下跌,同时日元小幅走强。此前,日本最高货币官员发出警告,称货币投机行为过度,暗示当局将采取行动。投资者们期待本周一系列繁忙的经济数据,其中包括美联储(Fed)青睐的通胀指标。

  美元走势承压,通胀风暴来袭

  美元在近期连续上涨后出现小幅回调,但主要货币兑美元仍呈现走强态势。全球投资者正密切关注本周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预计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物价涨幅仍处于高位,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可能创下一年来的最大涨幅。这预示着一场通胀风暴即将来袭。

  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也将公布通胀数据,为投资者提供了解全球通胀状况的清晰信息。

  美元最近的升势反映出投资者对世界储备货币的看法发生转变。今年年初,许多人预计,随着美联储逐渐接近降息,美元兑其他货币将走弱。如今,其它发达市场央行也将降息的前景重新点燃了美元的吸引力。

  “当紧缩政策引发金融危机,进而转变为信贷紧缩时,通常会导致经济衰退,”研究公司Ed Yardeni的总裁Ed Yardeni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他表示:“现在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他提到美联储使用紧急流动性措施来应对危机的做法,比如去年3月美国银行体系面临的压力。

  日元或成“黑天鹅”事件

  日本股市下跌和日元走强可能是本周最引人注目的事件之一。投资者应当警惕日元成为潜在的“黑天鹅”事件,可能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不确定性。

  投资者应谨慎应对

  面对即将到来的通胀风暴和日元走强,投资者需保持警惕,及时调整投资策略,以规避潜在的风险并把握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