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对美联储抱太大希望?若美联储今晚加息75基点,后续政策会如何演绎?

别对美联储抱太大希望?若美联储今晚加息75基点,后续政策会如何演绎?
2022年09月21日 13:04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Wind资讯

  华尔街似乎终于接受了美联储将加息至限制性区间并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这一高位的想法。也就是说,美联储将加息并维持利率不变,而不是像许多市场人士预测的那样,先加息后降息。

  CNBC美联储9月调查显示,受访者平均认为美联储将在周三的会议上加息0.75个百分点。美联储预计将继续加息,直到2023年3月利率达到约4.26%的峰值。新的利率峰值预测较7月份的调查高出近40个基点。

  受访者平均预计美联储将在近11个月的时间内维持最高利率,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将在最短三个月的时间内维持最高利率,而另一些人则认为美联储将在最高利率水平上维持两年。

  Brean Capital首席经济顾问John Ryding在调查报告中称:“联储终于意识到通胀问题的严重性,并转向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实际政策利率为正。”他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目前2.25%-2.5%的区间上调至多5%。

  与此同时,包括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策略师在内的35名受访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将过度收紧政策,导致经济衰退。

  Bleakley Financial Group投资长Peter Boockvar在调查回复中写道:“我担心他们的紧缩力度可能会太大,无论是从加息的规模,还是从加息的速度来看。”

  Boockvar和其他一些人很早就敦促美联储调整政策并收紧政策,许多人认为,美联储的拖延导致官员们现在需要迅速采取行动。

  受访者认为美国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52%,与7月份的调查相比变化不大。相比之下,欧洲的概率为72%。

  57%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的收紧力度过大,将导致经济衰退,只有26%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的收紧力度刚好,只会导致经济温和放缓,这一比例较7月份下降了5个百分点。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是为数不多的乐观派之一。他表示,美联储真正有机会实现软着陆,因为迄今为止其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将降低通胀。但前提是它不会走得太远。

  保尔森写道,美联储要想实现软着陆,只需在将基金利率提高到3.25%后退出,允许实际GDP增长保持正增长,并在通胀下降而实际增长持续的情况下获得所有功劳。

  然而,更大的问题是,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在未来几年都无法成功实现2%的通胀目标。

  受访者预计,今年年底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将从目前的8.3%降至6.8%,2023年将进一步降至3.6%。只有在2024年,多数人预测美联储将达到其目标。

  在其他调查中,受访者连续第六次下调了对标普500指数2022年的平均预期。他们现在预计,今年大盘股指数将收于3953点,预计到2023年底,该指数将升至4,310点。大约一半的人说,相对于收益和经济前景而言,美股股价太高了,一半的人说股价太低或刚刚好。

  穆迪分析(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写道,美国经济前景有许多可能的情况,但在任何情况下,经济在未来12至18个月都会陷入困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加息 利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