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苏州试点数字人民币,“太奇妙了”

美媒:苏州试点数字人民币,“太奇妙了”
2020年12月28日 05:20 环球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媒:苏州试点数字人民币,“太奇妙了”

  美国媒体文章,原题:利用“抽奖”和提供“一年的洗衣粉钱”, 中国正在展望该国数字货币的未来  中国有关部门本月在东部城市苏州通过“抽奖”的形式,向当地居民免费发放了2000万元的数字货币红包。10万名中奖者每人获得200元。

  中签参加该试点的苏州居民王菊(音)在她的数字钱包App中找到了这张粉色数字人民币。“太奇妙了”,她说。她用这200元数字人民币在京东网购了足够全家用一年的洗衣粉。

  中国有关部门还与美团和滴滴出行等科技巨头联手,分别测试了数字人民币在外卖和打车等服务场景中的使用。

  与通过支付宝和微信完成的支付不同,中国央行的线下支付功能并不需要联网。而对商家来说,更有吸引力之处或许在于,央行提供的新数字货币并不收取交易费。在位于某购物中心地下楼层的一家坚果店,顾客用手机支付时经常遇到信号较差的问题。“现在只需在手机上点几下就完成支付”,该店经理说,“说白了,我更喜欢政府支持且不收任何手续费的数字货币”,他说,“这能为我们省下很多钱。”    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马丁·乔泽姆帕说,数字人民币一旦得到广泛使用,将使中国监管机构掌握更多资金流动信息,从而打击洗钱和为恐怖分子募资等行为。(丁雨晴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苏州 数字货币 数字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