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分之一的申请者可能没领到失业救助金

美国三分之一的申请者可能没领到失业救助金
2020年06月03日 14: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智堡

  据估计,因冠状病毒疫情而失业的数千万美国人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尚未领到失业救助金。 彭博通过加总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和新冠大流行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估计3月至5月间总失业救助金申请额约为2140亿美元,但财政部在这三个月间只发放了1460亿美元左右的失业救助金,这意味着有接近三分之一(约670亿美元)的失业救助金还未被发放(图1)。

  同时,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据经济学家预测上周又将新增180万人申请,五月的失业率预计将达19.5%,为大萧条以来最高(图2)。

  据劳工部发言人回应,彭博通过每周申请数据做出的预测不够准确,但劳工部自身也未追踪有多少申请人还未得到救助金。在得克萨斯州,自3月以来共有超过260万人申请失业救助,但截止至上周仍有约65万人的申请还未被通过。尽管该州政府已经抽调人手,但当前还是积压了不少未通过的申请。 现在就是否延长失业救助金发放的问题,共和党和民主党出现了分歧。民主党希望将失业补助的发放延长至明年一月,但这一提议并未得的到共和党的支持。(图:彭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