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卖金条月入2亿美刀!美国Costco“不务正业”反而客似云来?

超市卖金条月入2亿美刀!美国Costco“不务正业”反而客似云来?
2024年04月10日 10:5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4月10日讯(编辑 马兰)去年8月,美国零售巨头Costco推出了以近乎纯24k黄金制成的1盎司金条,没想到这一产品受到“超市主妇们”的疯狂追捧。

  富国银行股票分析师Edward Kelly周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估计Costco金条的月收入可能达到1-2亿美元,这一势头足以震惊市场。

  Kelly表示,由于Costco的定价和客户的高度信任,其金条在市场上获得了极大的欢迎。网络平台上不断有Costco金条的帖子弹出、其金条在线销售的快速增长和Costco近来强劲的电子商务业绩表明该业务正在迅速成长。

  Costco的金条价格虽然并未在网站上公开显示,仅向会员透露,但分析师认为该产品的售价通常比现货价格高出2%左右。而金价目前保持在每盎司2350美元左右,这意味着Costco的定价可能略高于2400美元。

  稳定的利润加上尚未见顶的需求,让金条成为Costco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摇钱树。

  淘金热

  今年的黄金市场可谓是“扶摇直上九万里”。受到持续通胀、地缘政治以及美国债务隐忧的推动,黄金价格今年已累计上涨超过13%。

  咨询公司DataTrek表示,各国央行一直是黄金的大买家,尤其是在亚洲。这表明许多国家的政府认为有必要对冲地缘政治结果,因为持续爆发的地区冲突可能会对股票等其他风险资产产生负面影响。

  这让黄金现货市场变得踊跃起来,从而为Costco的入局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但Kelly也指出了Costco黄金买卖中不尽人意的地方。

  目前Costco的每位顾客的金条最大购买量为五件,一方面是为了控制成本,因为Costco为每位购买金条的高级会员提供了2%的现金返还,同时也为使用花旗信用卡的会员提供2%的现金返还。

  Kelly因此表示,金条显著提升了Costco的营收业绩,但可能对利润并没有多少帮助。从Costco的定价和运输成本来推算,金条是一项利润非常低的业务,但其帮助一般商品销售额增加了约3%左右。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Costco 金条 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