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办了!?2032布里斯班奥运会面临取消!昆州考虑退出,或被罚$5个亿!

不办了!?2032布里斯班奥运会面临取消!昆州考虑退出,或被罚$5个亿!
2024年03月21日 09:44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导读对于2032年昆州将迎来的奥运会,不少澳人也是充满期待。

来源:每日邮报、9号新闻、今日澳洲APP等来源:每日邮报、9号新闻、今日澳洲APP等

能够举办奥运会,

是对一个国家号召力和影响力的认可。

对于2032年昆州将迎来的奥运会,

不少澳人也是充满期待。

然而,《每日邮报》3月19日报道称,

昆州政府考虑取消举办,

2032年奥运会,

原因竟然是......

但是,想中途退出,

也要付出“惨痛代价”。

据9News报道称,

昆州政府被告知,

如果放弃举办奥运会,

将需要支付5亿至10亿澳元的赔偿金,

同时还将失去30亿联邦资金......

01

2032布里斯班奥运会面临取消?!昆州政府考虑退出举办

能够举办奥运会,是对一个国家号召力和影响力的认可。

对于2032年昆州将迎来的奥运会,不少澳人也是充满期待。

然而,《每日邮报》3月19日报道称,昆州政府考虑了取消举办2032年奥运会的可能性。

本来按计划,2032年奥运会将于8年后在布里斯班举办,但政界人士因体育场计划面临强烈反对。

一项独立审查建议取消耗资27亿澳元重建Gabba体育场,而是建议建造一座可容纳5.5万人的新体育场,耗资约30亿澳元。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但昆州州长Steven Miles拒绝了这一有争议的提议,他表示,只是希望找到一个“性价比更高的选项”。

他还表示,没有人“希望看到钱被花在仅仅使用四周就不再使用的设施上”,并对该项目的最终成本表示怀疑。

现在,根据9News的报道,昆州政府甚至讨论了完全退出主办的可能性,此举将在整个体育界引发轩然大波。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02

奥运会或将带来180亿效益,快速提升社会影响

据悉,按照原计划,2032年奥运会总体规划包括位于昆州东南角的三个主要城市,这些城市将举办28个体育项目。

布里斯班将拥有21个场馆,黄金海岸有七个,四个位于阳光海岸。

图片来源:News图片来源:News

布里斯班板球场(the Gabba)将成为布里斯班奥运会的主会场,主办田径比赛以及开幕式和闭幕式。

该体育场计划进行耗资十亿澳元的重建,将其容量扩增到五万名观众。

图片来源:News图片来源:News

一些重要的新场馆都会进行筹备。比如,在布里斯班中央商务区建造一座拥有15,000座位的水上运动中心。

还有一个全新的拥有12,000个座位的室内篮球馆、一个拥有10,000个座位的体操馆和一个位于莫顿湾的拳击中心。

图片来源:News图片来源:News

建造场地和筹备固然“烧钱”,但这样一场世界级的赛事,也会大大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前总理莫里森就曾表示,这场奥运会将为澳大利亚带来近180亿澳元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旦你成为奥运城市,你就是一座奥运城市,你就在国际地图上了。”

图片来源:News图片来源:News

会计和咨询公司毕马威(KPMG)计算出,布里斯班成功申办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可以在未来创造超过12万个全职工作岗位。

另外,除了经济发展,还有很多不可估量的社会影响。

比如,增加民众的社区自豪感、提升居民身体素质,增强国际多样性和包容性等等...

03

昆州退出需支付$5亿赔偿金,新州有意“截胡”?

但是,昆州想中途退出奥运会举办,也是要付出“惨痛代价”的。

据9News报道称,昆州政府被告知,如果放弃举办奥运会,将需要支付5亿至10亿澳元的赔偿金,同时还将失去30亿联邦资金。

图片来源:9 News图片来源:9 News

也就是说,这样一通操作下来,不到没有刺激当地经济,也没挣到影响力,还要白白掏出$5个亿......

昆州这边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新州财长Daniel Mookhey表示,悉尼可能会成为两届奥运会的东道主。

他说:“我们的记录无与伦比,我们为昆州树立了非常高的标准。如果他们做不到,他们应该给我打电话。”

图片来源:News图片来源:News

对此,9News报道称,昆州政府的发言人对退出一事做出了澄清,称昆州政府从未想过退出举办奥运会。

“我们一直说昆士兰州将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政府从来没有打算取消奥运会。”

图片来源:News图片来源:News

奥运会最终是否会在昆州如期举行,或者昆州会支付大额赔偿金不办了,又或者会将机会转交给新州?

我们也只有拭目以待。

今日结语

无数澳洲民众,

期待了许久的奥运会,

在这个关键时期,

却突然传出要取消,

着实令人震惊。

一旦中途取消,

昆州不仅要赔偿巨额罚款,

还会失去民众的信心,

可谓“人财两失”。

尽管目前昆州仍坚称会继续举办,

但场地如何建造,

花费又如何补足,

仍然存疑......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留言分享。

免责声明】:转载自其他平台或媒体的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版权和肖像权问题,敬请和我们联系,我们文章没有商业推广,更无意侵权,一经确认,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联系方式:微信vicfer002,电话:400601002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