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对俄重拳出击?拜登警告将出台重大制裁 铝镍闻风上涨

又要对俄重拳出击?拜登警告将出台重大制裁 铝镍闻风上涨
2024年02月21日 08:05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2月21日讯(编辑 黄君芝)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美国计划于周五公布对俄罗斯的一揽子“重大”制裁方案。

俄乌冲突已持续快两年之久,而前几天被关押于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第三惩教所的俄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利内(Alexey Navalny.)又在狱中身亡。

拜登没有具体透露哪些行业将成为制裁目标。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将针对一系列项目,包括该国的国防和工业基地以及经济收入来源。他认为,这些因素助长了俄总统普京的“战争机器”和国内压制。

白宫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周二早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制裁的目的是“让俄罗斯对纳瓦利内的遭遇及俄在乌克兰战争过程中的行为负责”。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为这场持续两周年的战争而制定的对俄制裁方案已经在计划之中,华盛顿现在将重新考虑并补充该方案,以应对纳瓦利内之死。

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Brian Nelson正在欧洲之行中讨论对纳瓦利内之死实施制裁的问题。

在拜登发出最新警告后,铝和镍价格短线跳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铝价上涨1.8%,镍价上涨1.3%。周二早些时候,由于全球需求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铝价曾跌至四周低点,镍价下滑。

从产量来看,俄罗斯所生产的镍、铝在全球总产量中占比居前列。

事实上,在英国去年12月采取行动阻止英国个人和实体交易来自俄罗斯的铝、铜和镍等实物金属后,交易员们一直在关注美国可能对俄罗斯金属实施的新限制。当时,英国还暗示了与国际伙伴协调行动的可能性。在此之前,俄罗斯金属一直没有受到广泛制裁。

StoneX Financial Inc.的交易员Xiaoyu Zhu表示,在美国可能因纳瓦利内之死而制裁俄罗斯的消息传出后,这两种金属“肯定会上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拜登 俄罗斯 制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