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部门使用水硬性水泥 缓解气候变暖

工业部门使用水硬性水泥 缓解气候变暖
2023年02月17日 17:57 商务部网站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泰国世界日报2月10日报道,国务院副发言人拉察妲表示,政府非常重视解决温室气体问题以减少全球变暖,通过不断实施各项项目和措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对此,工业部紧跟政府政策,促进和支持工业部门使用水硬性水泥代替硅酸盐水泥作为制造各种混凝土产品的原料,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因为生产水硬性水泥产生的二氧化碳较少,与硅酸盐水泥相比,熟料含量较低,约占总体积的10%,可使用其他材料混合代替,如石灰石、污泥和火山灰等,但具有与硅酸盐水泥一样好的性能和使用效率。而且生产水硬性水泥产生的二氧化碳与生产硅酸盐水泥产生的二氧化碳相比,估计生产1吨水硬性水泥可减少0.05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关于促进工业部门使用水硬性水泥的指南,目前,泰国工业标准协会(TISI)制定了水硬性水泥工业产品标准,规定了不同用途的标准,包括普通用途、需要高压缩强度用途、硫酸盐耐腐蚀性用途、大型项目用途等,并修订允许使用水硬性水泥制造各种混凝土的17项标准,如耐火混凝土、纤维水泥瓦、波纹板、预制铸铁钢筋混凝土管、承重混凝土砌块和预拌混凝土、混凝土地砖、二层水磨石砖、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桩、地板水泥砖和混凝土砌块联锁地板等。拉察妲还说,混凝土产品经营者可以申请使用水硬性水泥作为生产原料的许可,并通过www.tisi.go.th上的泰国工业标准协会电子许可系统24小时在线申请,以在产品上显示泰国工业标准协会标准的标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