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价格一度大跌近20% 分析师警告称真正考验尚未到来

欧洲天然气价格一度大跌近20% 分析师警告称真正考验尚未到来
2022年10月25日 01:14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当地时间周一(10月24日),欧洲天然气期货一度大跌18%,自6月以来首次跌破100欧元/兆瓦时,欧洲异常温暖的天气以及充足的天然气缓解了市场对今年冬季能源供应的担忧。

  欧洲天然气期货已经较8月份的高点下跌了约70%,当地的温暖天气预计将持续到下个月,从而推迟了该地区的供暖季节,这意味着欧洲将更多的时间来补充天然气储备。

  能源危机将欧洲通胀推到了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造成欧洲经济走向衰退的边缘。尽管近期价格有所下降,但欧洲能源价格仍比5年同期平均水平高出约3倍,但冬季到来时可能重新引发供应担忧。

  俄乌冲突爆发后,随着俄欧关系的急剧恶化,俄罗斯将输送欧洲的天然气流量削减至冲突爆发前的20%左右。而欧洲也确立了摆脱俄罗斯天然气的目标,在世界其他地区寻找俄气的替代品,同时也在抓紧储备天然气以度过今年冬季。

  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也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也明显高于其他欧盟成员国,因此该国在寻找替代能源供应方面格外积极。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称,随着更多液化天然气(LNG)流入,德国明年冬天的情况将比今年好得多。凭借来自挪威和荷兰等地的供应,因北溪1号管道关闭而损失的天然气产能约有1/3左右能够得到弥补。

  业内人士指出,凭借天然气储备以及向其他地区进口天然气,欧洲有望度过一个正常的冬天,但抑制需求仍是缓解天然气短缺的关键所在。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分析师Graham Freedman表示:“欧洲目前在供应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停电和定量配给的风险正在消退,但真正的考验是在天气变冷的时候。”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