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普京称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

环球市场:普京称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
2022年08月02日 07:17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隔夜股市

  全球主要股指周一涨跌互现,美股市场在创造了2020年以来最好的单月表现后,止步三连阳,三大指数均小幅收跌。

  商品市场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73美元,收于每桶93.89美元,跌幅为4.80%;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94美元,收于每桶100.03美元,跌幅为3.79%。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周一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9美元,收于每盎司1787.7美元,涨幅为0.33%;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5美分,收于每盎司20.362美元,涨幅为0.82%。

  市场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警告世界面临的核威胁正在增加】

  当地时间8月1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发言时表示,核武器带给世界的威胁正在增加,而人类与核武器毁灭世界只有“一个误解”或者“一个误判”的距离,核武器威胁世界的风险正在扩散。他强调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重要性,敦促所有缔约方加强和重申对条约内容的遵守,希望各方加强对话、相互尊重,以维护和平。

  【普京:俄罗斯的出发点是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在纽约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10次审议大会的与会者致贺信时表示,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

  普京表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国际安全体系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该条约符合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国家的利益。普京表示,俄罗斯完全履行了与美国达成的削减和限制相关武器的双边协定。普京称,俄罗斯的出发点是,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俄方主张,国际社会所有成员享有平等且不可分割的安全。

  【俄央行预测俄罗斯经济将于2023年下半年恢复增长态势】

  当地时间8月1日,俄罗斯央行发布了一份新的信贷政策报告。报告预测俄罗斯经济将于2023年下半年恢复增长态势。这份报告显示,2022年俄国内生产总值降幅将达到4%至6%,而4月俄央行预测的降幅为8%至10%。根据这份报告,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将在2022年年底前继续高位运行。

  【高通胀抑制消费 德国零售业销售额出现1994年以来最大跌幅】

  德国联邦统计局8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德国零售业销售额出现1994年以来最大跌幅。

  报告显示,高通胀带来的物价上涨抑制了零售消费。6月份零售业的销售额同比下跌了8.8%,创下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捷孚凯消费者研究中心的专家也表示,高通胀正在抑制消费者支出。

  统计结果还显示,6月份德国的食品销售降至2016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纺织品、服装、鞋类和皮革制品的销售额与4月份相比下降了5.4%,与2019年6月相比下降了13.6%;互联网邮购业务环比下降了3.8%;只有加油站的销售额取得了增长,环比上升了6.4%。

  【俄气今年前7个月天然气产量减少12%】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8月1日说,这家企业今年前7个月天然气产量为2624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12%。

  俄气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初步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7月,俄气天然气产量为2624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2%,即358亿立方米。”根据俄气的初步估算,今年前7个月,国际天然气需求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50亿立方米。其中,欧洲联盟27个成员国在这期间天然气需求量下降310亿立方米。

  【七国集团:乌克兰2023年年底之前不需要向其偿还债务和利息】

  当地时间8月1日,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德国宣布,七国集团决定,到2023年年底之前,乌克兰不需要向七国集团偿还债务和利息。

  德国联邦政府表示,除了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之外,七国集团也将给予乌克兰政府财政支持。乌克兰目前在七国集团的债务共计15亿美元,在世界范围内的负债总额约为1300亿美元。专家认为,在俄乌冲突开始之前,乌克兰政府就已负债累累。俄乌冲突使乌克兰经济处于停滞状态,而债务暂停被认为是稳定国家经济状况的有效方式。

  【印度财长称该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或滞胀】

  当地时间8月1日,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就物价问题在议会发表讲话。她表示,印度经济不会陷入衰退或滞胀。印度正在努力将通胀控制在7%或以下。

  【美国伊利诺伊州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宣布该州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普利兹克还表示,猴痘是一种罕见但潜在的严重疾病,需要充分调动所有可用的公共卫生资源来应对当前疫情。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目前美国有超过5000例猴痘确诊病例,伊利诺伊州有520例,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津巴布韦央行宣布一周内发行更多金币】

  当地时间8月1日,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央行)宣布本周将再向市场投放2000枚“雷鸣雨雾”金币,以满足企业和个人的需求。

  津巴布韦于7月25日开始发行“雷鸣雨雾”金币,向市场投放了2000枚,将其作为储值手段。在津巴布韦本国货币津巴布韦元持续贬值的情况下,不少企业和个人买家都抓紧时间进行了购买。在一周之内,已经有1500枚金币被成功出售。

  津巴布韦储备银行行长曼古迪亚8月1日表示,过去一周,有85%的金币是用津巴布韦元购买的,其余15%的金币是用外币买走的。

  【乌克兰将每天的运粮船数量限制为3艘】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部长库布拉科夫8月1日表示,为保证航路安全,在大约2周的时间内,从乌克兰港口出发的运粮船数量将限制在每天3艘。路线经实际确认安全后,粮食出口可在4-6周内达到每月300万吨。

  【苹果据称将发行55亿美元债券 为股票回购和派息提供资金】

  当地时间周一(8月1日),苹果公司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中的文件中称,将发行四个批次的高级无抵押债券,到期时间分别为2029年、2032年、2052年和2062年。截至发稿,苹果尚未公布本次债券发行的具体规模和利率。不过,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苹果将发行总价值为55亿美元的债券。本次发行的债券出售所得将用于一般的企业用途,包括股票回购和支付股息等。据悉,摩根大通、高盛和美国银行将负责此次债券发售。

  【英特尔2024年将推出WiFi7 苹果正逐渐向WiFi6E过渡】

  据ETNews报道,英特尔计划到2024年在设备中引入下一代无线网络技术——WiFi7(802.11be)。英特尔预测,WiFi7的应用将会扩大。它将通过高端游戏、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机器人等先进技术扩大产品应用,加强对WiFi市场的渗透。WiFi7是WiFi6E(802.11ax)的继任者,可充分利用高性能的5GHz和6GHz频段,带来2倍的数据吞吐量,支持高达36Gbps的数据处理速度。与此同时,苹果也正处于WiFi6E过渡期的风口浪尖。

  【雅诗兰黛集团据称正洽谈收购Tom Ford 交易价值或超30亿美元】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雅诗兰黛集团正洽谈收购奢侈品牌汤姆福特(Tom Ford),交易价值或超30亿美元,有望成为该集团史上最大一笔收购。雅诗兰黛集团总部位于纽约,主要销售护肤品、化妆品和香水,旗下品牌包括MAC、倩碧、LA MER等。公司市值近1000亿美元,拥有进行此类交易的必要资金。

  【波音股价收涨超6% 创4月27日以来新高】

  当地时间周一,波音公司股价收涨6.13%,创下4月27日以来新高。此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确认初步批准波音公司重新开始交付787梦想客机的计划。自2020年末发现生产问题后,该飞机的交付停滞至今。知情人士透露,最新的监管动向并不意味着现在就能立即开始交货,波音仍需满足监管的整改要求并通过检查。

  【动视暴雪Q2营收和利润均大幅下滑】

  美东时间周一盘后,知名游戏公司动视暴雪公布了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动视暴雪Q2营收为16.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下降了约28%;净利润为2.8亿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8.76亿美元;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48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1.20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