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通胀来袭时,这是表现最好的资产

富国银行:通胀来袭时,这是表现最好的资产
2021年10月14日 11:28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受能源价格飙升影响,美国通胀压力持续攀升。富国银行(Wells Fargo)研究了15种主要资产类别,并计算出在2000年以来的通胀时期,表现最好和最差的资产。

  从结论来看,通胀对石油和新兴市场股市有利。在通货膨胀加剧的时期,股市也普遍表现良好。但当通货膨胀加剧时,投资者要准备好应对大多数债券的损失。

  富国银行全球投资组合和投资策略组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通胀不断上升的时期,股票作为一个整体产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报,其水平远远超过了通胀的影响。”

  通货膨胀时期的顶级资产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发现,自2000年以来,油价在通胀时期上涨了40%以上。这无疑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等美国大型股票在通胀时期10%的涨幅。

  石油在通胀时期的涨幅也超过了该行所关注的任何其他主要资产类别。油价在通胀时期的涨幅也大约是富国银行研究的15种资产平均涨幅的三倍。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已经察觉到了这一点。跟踪石油价格的主要ETF——美国石油基金(USO) 2021年迄今上涨了69.2%。这一涨幅也超过了富国银行跟踪的所有资产类别的ETF。

  那么,通胀时期的第二大资产类别是什么呢?答案并非黄金,该资产仅排名第三。富国银行(Wells Fargo)发现,新兴市场股票在2000年后的通货膨胀时期上涨了18%。

  如果现在再次出现这种情况,新兴市场可能还有一些上行空间。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 (VWO)今年仅上涨了2%。

  通胀如何影响美股各板块?

  通货膨胀对标普500股票和其他股票有什么影响?答案是,小型股在这一时期往往会跑赢大型股,标普500成长型股票表现优于价值。

  这有点违反直觉,因为能源类股票通常包含在价值指数和ETF中。然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在通胀时期仅上涨了8%,几乎是成长型股票12%涨幅的一半。价值股的回报率只有周期性股票16%涨幅的一半,周期性股票往往随经济的强劲而涨跌。

  如果经济增长良好,小型股甚至表现更好。自2000年以来,在通货膨胀时期,美国小型股上涨了15%。较小的公司提供的是难以替代的产品,这给了他们一些定价权。此外,小公司通常比大公司增长得更快。

  虽然经济基本面令人担忧,但2000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股市仍能实现令人印象深刻的上涨。而另一方面,债券市场可能仍伴随阵痛。不过,在通货膨胀期间,投资级债券仅下跌5%,仍不失为多样化资产组合的一种选择。

  不过,对于许多持有债券基金的投资者来说,通胀是一个警示。Vanguard总债券市场ETF (BND)今年下跌了超过2%。

  “在当前经济扩张和通胀上升的环境下,我们看好(股市),”富国银行表示。“它们提供了长期价格上涨和理想收入水平的可能性。”

  本文来源于wind资讯;智通财经编辑:文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