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5338下调543点 创1月4日以来新低

人民币中间价报6.5338下调543点 创1月4日以来新低
2021年03月09日 09: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3月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338,下调543点,创1月4日以来新低,降幅创2018年7月20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79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233。

  美元指数站稳92关口

  瑞银:人民币升值空间收缩 美债收益率不会到2%以上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今年整体看,我们判断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继续保持较强且可能进一步升值的态势”,汪涛说,“目前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底将到6.4,但取决于美元的走势,中间或许会升值一点。但不论是对欧元、日元还是新兴市场,美元目前看还会有走弱的压力。”在美国即将出台超强财政刺激之下,对美元的后续走势仍尚有争论。但汪涛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总体仍然将维持一个相对较强的状态,但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空间较去年会缩小很多。

  对于为何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空间会较去年会有明显缩小,汪涛认为重要的一点在于国内政策的调整。“我们认为在不断吸引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同时,中国政府同时也在逐渐地、稳步放松一些国内资本到海外投资的一些渠道和规模,因此我们觉得人民币升值的幅度是有限的。”在全球投资者最关注的美债及通胀预期上行的问题上,在汪涛看来,美国国债收益率并不会到2%以上。“若通胀超过2%,美联储会采取如扭曲操作等政策工具把长端利率降下来。但美联储的有限安抚并没有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由此美债收益率出现了急速拉升的情况。“

  王晋斌:稳中偏弱 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可能的走势

  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走势会呈现出稳中偏弱的态势。自2020年5月以来此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阶段已经结束,转而可能会进入稳中偏弱的阶段,且会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不考虑不可预期的因素,基本可以认为此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单边升值趋势结束了。2021年2月中旬1美元兑人民币6.40元的收盘价汇率可能是此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高点。没有货币一直是升值的,也没有货币一直是贬值的,有升有贬才是常态。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出现稳中偏弱的走势,但人民币汇率维持基本稳定仍然是主基调。

  兴证宏观·图:美国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详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