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升破6.57关口 续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离岸人民币升破6.57关口 续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2020年11月09日 12:0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1月9日,美元指数弱势延续,离岸人民币升破6.57关口,续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美元指数弱势延续

  本周看点:鲍威尔亮相欧央行论坛

  本周看点颇多,美国大选硝烟仍未散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将出席欧洲央行论坛,欧佩克将发布月度市场报告,欧元区、英国将公布三季度GDP,英欧贸易谈判继续进行。

  数据方面,本周美国将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受疫情和政府救济金发放减少等因素影响,美国零售销售涨幅近期持续回落,机构预测10月CPI将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1.3%,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渐行渐远。此外,包括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外汇储备规模10月降146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80亿美元,较9月末下降146亿美元,降幅为0.46%。尽管9、10两个月外汇储备规模结束此前的“五连涨”,但截至10月末仍较年初上升201亿美元,外汇储备规模连续6个月位于3.1万亿美元之上,总体保持平稳。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表示,10月外储环比回落幅度不大,估值因素仍可解释外储规模变动的主要部分。今年我国实体部门结汇率保持稳定,前三季度,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为65%,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较今年一、二季度的66%略有回落,也可反映出今年我国外汇储备平稳运行,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除估值变动因素外,温彬表示,真实贸易和跨境资本流动对本月外汇储备规模形成小幅贡献。海外经济缓慢复苏,10月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PMI指数为59.3%,环比大幅回升3.9个百分点,创近期新高;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环比回升1.1个百分点达到54.8%,亦为近期新高。外需改善带动我国出口改善,10月我国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1.4%,创下去年4月以来的最高单月增速。

  浙商宏观李超:继续调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枢至6.5

  10月我国官方外汇储备31279.82亿美元,环比减少约145.8亿美元,变动幅度可控且主要可用估值因素解释,我国国际收支维持基本平衡。10月美元指数维持震荡,而人民币汇率升幅扩大,全月升值1.62%收于6.7,截至11月6日已逼近6.60,我们认为主要原因除了我国基本面全球占优及货币政策正常化外,也出现了其他边际变化,首先,贸易顺差持续,银行间外汇市场供需关系改善。8月底我们调高波动中枢至6.75,上限为6.6,下限为6.9,基于上述两项边际变化,我们继续调高今年末至明年汇率波动中枢至6.5,波动区间为6.3-6.7。

  10月黄金储备6264万盎司,继续持平前值。10月黄金维持震荡,11月受美国大选及国内局势动荡影响,美元指数回落,黄金上行,我们此前提示在美国政局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黄金可能成为本届大选进行阶段性风险对冲的最佳工具,预计在局势仍存较大变数的情况下,短期黄金价格可能仍有望得到提振。中长期看,我们认为黄金上行趋势仍未结束,未来7-10年美元大概率进入下行通道,坚定看好黄金长期投资价值。

  新冠肺炎疫情凶猛 海外央行还能打什么牌?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多国加速蔓延,各国央行的态度也发生变化。这时,支持经济的重任似乎又再度压到了央行肩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疫情令人担忧,阻碍经济复苏,导致经济前景非常不确定。美联储可以支撑金融稳定性以及需求,尚未考虑缩减资产购买的力度。如果美国疫情继续恶化,美联储可以研究出台若干新的救助工具,在货币政策上还没有“弹尽粮绝”。

  英国央行在近日大幅提高资产购买规模1500亿英镑至8950亿英镑,较市场预期多出500亿英镑。英国央行官员表示,如果市场恶化,英国央行准备好再次提高量化宽松水平。自今年3月份以来,英国央行已四次放松货币政策,向英国经济倾注了海量流动性以降低借贷成本,并帮助政府负担抗击大流行病的巨额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