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今•汇市:人民币连涨2日 收盘价创28个月新高

点今•汇市:人民币连涨2日 收盘价创28个月新高
2020年11月09日 11: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 金融街廿五 

  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290,较前一交易日升值0.91%;

  在岸即期市场成交价(CNY)收于6.6215,较前一交易日升值0.28%;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CNH)收于6.6065,较前一交易日升值0.05%,与CNY价差150个基点。

  点评: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605个基点,创逾28个月新高。即期市场方面,人民币对美元大幅高开250个基点,但伴随购汇需求的涌现,人民币早盘回吐大部分涨幅,最低报6.6386。午盘过后,美指走弱,人民币顺势走强,收盘涨185个基点,收盘价创逾28个月新高。

  上周五,美元指数下跌0.36%,收于92.310;欧元对美元上涨0.43%,收于1.1872;英镑对美元上涨0.11%,收于1.3156;美元兑日元下跌0.14%,收于103.33。

  点评:上周五,美国大选选情逐渐明朗,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美元指数持续走弱,连跌2日,收盘价创9月1日以来新低。美指走弱,叠加欧盟就下一年度预算达成一致,带动欧元走强,欧元对美元连涨4日,创逾两个月新高。

  中国外汇储备两连降,创四个月新低。外汇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8万亿美元,较9月末下降145.8亿美元,连续两个月下降,为2020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至此,今年来外储规模的增长收窄至200.58亿美元。

  点评:10月中国外汇储备下降的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增加,金融市场出现动荡,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下跌。二是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增加,推动美元指数上涨,外储以美元计价,导致非美资产折算的美元价格下降。但总体来看,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韧性强劲,将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坚实支撑。

  澳洲央行再度降息。上周五,澳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将政策利率从0.25%下调至纪录低点0.10%,并宣布规模为1000亿澳元的资产购买计划。澳洲央行表示,随着澳大利亚逐步解除封锁措施,经济正在复苏,但经济发展前景仍存不确定性。澳洲央行强调,目前并没有考虑实施负利率,承诺直到通胀回到2-3%的目标区间再加息,预计实现这一目标至少还要三年。

  点评:澳洲央行上周五公布的利率决议,为年内第三次降息,今年来已累计降息65BPs。同时,澳洲央行提示了经济发展前景的不确定性,再次强调至少三年内不会加息,并重申如有必要,将采取更多的行动。这一鸽派表态对澳元的走势形成压力。政策声明发布后,在美指走弱,非美货币普遍反弹的情况下,澳元走弱,澳元对美元收盘跌0.37%。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