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 | 2024年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点评:缩表步伐有望放缓,年中降息依旧可期

一图看懂 | 2024年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点评:缩表步伐有望放缓,年中降息依旧可期
2024年03月21日 09:58 市场资讯

★ 心要点

会议结果:1、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在5.25%-5.50%,IOER和ONRRP维持不变在5.4%和5.3%;2、缩表规模上限维持950亿美元(600亿美元国债+350亿美元MBS)

经济前景:本次会议对经济前景的调整幅度较小,主要调整为:1、将“就业增长自去年年初以来有所放缓,但依然强劲”改为“就业增长保持强劲”;2、将2024年经济增速预测上调至2.1%,将2024年核心PCE预测上调至2.6%。

利率预测: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对2024年末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维持在4.6%,或意味着今年合计降息75Bps的预期不变

联储主席讲话:1、近期指标显示经济取得了相当明显的进展;2、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但供需正在继续迈向平衡,从而缓解通胀的上升压力。然而若劳动力市场出现意料之外的疲软,降息可能会因此开启;3、通胀已显著缓解但仍高于2%的长期目标,而1、2月偏强的通胀数据并未改变他对通胀整体下行的看法;4、经济前景并不明朗,仍需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将在适当的情况下将联邦基金利率目前的目标范围维持更长的时间;5、缩表将在不久后放缓,但时间还未确定

综合分析:美联储于3月议息会议继续维持利率目标区间不变,并上调了今年经济增速和通胀的预测。此外,为降低准备金趋紧的风险,鲍威尔表示缩表的步伐或将很快放缓,但本次会议并未做出具体决定。虽然美联储仍预期年内降息3次,但由于近期通胀数据黏性尚存,点阵图的投票分布显示部分美联储官员削减了对年内降息次数的预期,稍显鹰派。不过鲍威尔则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期通胀数据没有改变他对通胀整体回落的看法,淡化了点阵图的鹰派色彩,整体来看年中降息的概率依旧较大

重要声明

本订阅号不是中信证券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平台。本订阅号所推送的任何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图文信息与音频信息),均不属于证券研究报告范畴。

本订阅号仅面向中信证券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中国境内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因本订阅号及相关推送信息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机构投资者,还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中信证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的信息而视其为中信证券的客户。

本订阅号所载信息仅为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与专业机构投资者进行业务交流使用。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的任何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不构成对买卖任何证券或其他金融工具的出价或征价,亦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意见。

本订阅号所载信息可能会随时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更改。本订阅号所载的观点也可能会因为不同的假设和标准,或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与中信证券其他业务部门、单位或附属机构在类似情形下所给出的观点或意见不同或相反。

中信证券对本订阅号所载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均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依据或使用本订阅号所载内容所导致的任何后果,中信证券均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为中信证券所有,中信证券对本订阅号保留一切法律权利。未经中信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订阅人、其他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转发、转载、复制、刊登、发表、修改或引用本订阅号推送的信息,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对因侵权行为给中信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中信证券将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