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市场日评

信用市场日评
2024年01月15日 18:35 债券小馆

信用二级

短融:

今日资金稍紧,交投情绪一般,短端收益小幅上行3-5bp,长端基本持平周五。春节前到期成交在2.35-2.45,买盘多为基金;三月底到期成交在2.33-2.55,基金及理财参与买盘,其中收益在2.5+的名字受关注较高,60d 苏州高新和58d 苏农垦均在2.55位置成交多笔;二季度成交在2.43-2.6,基金、理财和券商资管参与,收益在2.55-2.6的名字成交较多,其中101d 苏州高新持续在2.6位置成交,此外远东租赁主体也受到关注,在2.92-2.95成交活跃;三季度成交在2.48-2.68,基金、券商和理财参与买盘;更长期限成交在2.5-2.65,理财和基金等参与买盘。

中票:

今日成交一般,收益略有上行,成交位置大多在估值位置。年内期限,交投较淡,主要买盘是基金和银行,买盘延续关注资质较好券种的热情,好名字券成交较多,基金和银行买盘在估值位置收入央企主体,200D以上的AAA国企也在估值或估值减点成交较热,295D南京国投在2.64/2.65(估值-1/估值)位置成交火爆,基金、银行和理财买入。1-3Y期限,成交也较淡,银行由收转出,买盘主要以基金为主,资管买入也较多,主要关注1-1.5Y收益在2.75附近AAA券种,2Y以上苏交通和南京地铁等名字依然受到关注。更长期限,成交火爆,各期国新控股在估值-1位置受到券商追捧,4.61Y粤交投在2.89(估值+4)成交火爆,保险配置。永续中票方面,券商买盘收券为主,各期大唐集和中电投受到追捧。

公司债:

今天市场情绪持续低迷,成交位置基本在估值附近。年内方面,券商债成交相对活跃,100-200d多成交在2.43-2.48区间,基金及理财为主力买盘;200d-1y多成交在2.5-2.55区间,理财买盘较多;可质押方面主要是收益2.6+的好资质主体受到关注。1-2Y方面,1.5y内券商债成交相对较多,收益集中在2.54-2.61区间,买盘多为基金;1-1.5y好名字可质押受到部分基金及保险的关注,收益多集中在2.65-2.7区间。2-3Y方面,成交相对较少,2.5y内券商可质押受到基金买盘的关注,收益在2.67附近,多平估值成交;可质押方面多成交在2.7-2.8,买盘同样为基金。3-5Y方面,主要关注4Y附近的券商永续,成交位置基本在估值附近,买盘多为保险和基金。5Y以上方面,主要关注好名字可质押,成交位置基本在估值,买盘多为基金和保险。

银行债:

今日银行债成交较多,成交收益先上后下,临近尾盘,窄幅震荡,二级多成在估值到估值-1bp附近,二级短端较上周五下行1.5bp左右,二级长端较上周五下行2-3bp左右,永续多成在估值到估值-1bp附近,整体较上周五下行1-2bp左右,商金多成在估值到估值-1bp附近,整体较上周五下行1bp左右。截至收盘,5Y大行二级落在2.96附近,5Y大行永续成在3.02左右;3Y大行二级成在2.86左右,3Y大行永续落在2.92附近,2.7Y国股商金落在2.64左右。商金买盘主要为基金和银行,券商主要关注短二级,理财主要配置永续。具体来看,商金成交一般,2-3Y大行更受欢迎,工行和交行持续受到青睐,国股光大和厦门国际银行也得到关注,2Y内热度相对一般,国股兴业成交较多,基金和银行持续配置。银行二级交投活跃,3Y以上成交较多,仍以大行为主,国股中信、浙商和广州农商行持续受到青睐,保险和基金皆有配置;其他期限成交相对一般,2Y以下更受欢迎,大行持续受到青睐,重庆农商也得到部分关注,基金持续配置,券商和保险略有参与。银行永续成交较多,3Y以上成交一般,除大行外,顺德农商也受到关注,基金和理财皆有参与;短端3Y内成交活跃,除大行和国股持续受到追捧,北京银行也受到部分关注,理财和基金持续配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收益 理财 券商 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