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11-8)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11-8)
2023年11月08日 08:17 固收彬法

债 市 要 闻

1、联合资信:关注泰州市高港高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2、东方金诚:关注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借款

3、中诚信国际:关注常州新运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20%

4、中诚信国际:关注诸暨市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变更和资产划转事项

5、标普:确认金界控股(03918.HK)“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移出负面影响信用观察名单,展望"负面"

6、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控股:董监高发生变动

7、滦州市城市建设投资:任命付金文为公司董事

8、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董事发生变动

9、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

10、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董事发生变动

11、华远国际陆港集团:董事发生变动

12、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子公司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北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无偿划转资产

13、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公司董事、监事发生变更

14、江西省天然气集团:董事会成员发生变更

15、恒丰银行:“23海尔金控SCP004”2023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将召开

16、连云港港口集团:变更“23连云港SCP004”募集资金用途

17、嘉兴市嘉秀发展投资控股集团:2023年累计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百分之五十

18、步步高投资集团:1-9月营业收入下降、净利润下降及净资产下降

19、四川蓝光发展:发生重大损失

20、江苏长江口开发集团:2022年新增借款占公司2021年末净资产的24.60%

21、远洋集团公告称,“H15远洋5”、“H18远洋1”11月7日起停牌

22、普洛斯中国:退出标准普尔信用评级

23、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将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体信用评级由BBB-调高至BBB

发 行 人 新 闻 与 公 告

  • 联合资信:关注泰州市高港高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关注泰州市高港高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针对上述事项,联合资信已与公司取得联系并了解相关情况。联合资信将对公司本次控股股东变更对公司经营及管理等可能带来的影响保持关注。

    相关债券:17高港高新债/PR泰高港

  • 东方金诚:关注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借款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公告,关注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借款。截至本关注公告出具日,青岛黄发各项业务经营正常,上述新增借款事项未对青岛黄发业务经营和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东方金诚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关注青岛黄发的经营和财务状况的变化,并及时披露相关事项对青岛黄发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对“21青岛黄岛MTN001”债项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21青岛黄岛MTN001

  • 中诚信国际:关注常州新运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20%

    中诚信国际公告,关注常州新运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20%。中诚信国际认为本次事项对公司信用水平未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但近年来公司债务规模增长较快,较大规模的新增借款或将进一步加大公司偿债压力,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公司债务增长情况及相应偿债资金安排,并及时评估其对公司未来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相关债券:23新运城发SCP001

  • 中诚信国际:关注诸暨市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变更和资产划转事项

    中诚信国际公告,关注诸暨市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变更和资产划转事项。中诚信国际认为,本次控股股东变更及资产划转暂未改变公司的职能定位及业务定位,亦未影响其日常运营及内部管理,对公司信用水平不构成实质性影响。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公司地位重要性、股东支持、业务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变化,并及时评估公司未来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

    相关债券:21诸新01

  • 普:确认金界控股(03918.HK)“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移出负面影响信用观察名单,展望"负面"

  • 标普确认金界控股有限公司(NagaCorpLimited,03918.HK)“B”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确认该公司高级无抵押票据的“B”发行评级。与此同时,标普将其从负面影响信用观察名单中移出,此前于2023年6月14日列入负面影响信用观察名单。发行人信用评级展望为负面。

  • 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控股:董监高发生变动

    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董监高发生变动。张育民现任公司董事长,马春生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李美雪任公司董事,徐红枫、江安生、黄西勤、曾繁龙任公司外部董事。

    相关债券:23广东建工MTN002

  • 滦州市城市建设投资:任命付金文为公司董事

    滦州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滦州市国资委做出批复,免去阚小峰公司董事职务,同意任命付金文为公司董事。

    相关债券:22滦州债

  • 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董事发生变动

    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董事发生变动。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宁国资任(2023)4号文件精神,王勇、陈志磊、勾红玉、刘丽敏、何燕任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因任期届满,邹俭伟、盛之林、卢雁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本次董事变更前董事会成员:王勇、陈志磊、邹俭伟、盛之林、卢雁、勾红玉、刘汉立。

    本次董事变更后董事会成员:王勇、陈志磊、何燕、刘丽敏、勾红玉、刘汉立。

    相关债券:23宁资K1

  • 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

    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根据本公司董事会决议,李井伟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本公司总经理。经公司董事会决议,在公司拟任总经理正式履职前,由总经理助理胡倩女士根据法律法规规定代行总经理职权。

    相关债券:20海资G1

  • 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董事发生变动

    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告,董事发生变动。公司于2023年11月3日出具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第六次临时股东会议决议,同意刘平担任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职务。

    相关债券:23华阳新材MTN012

  • 华远国际陆港集团:董事发生变动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张新伟等8人任免职务的通知》(晋政任[2023]38号),山西省政府决定任命刘平为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

    相关债券:23华远陆港MTN001

  • 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子公司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北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无偿划转资产

    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公告,子公司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北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无偿划转资产,将其在常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常州新运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股权中5000万无偿转让给常州新运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债券:23钟楼新城SCP005

  • 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公司董事、监事发生变更

    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董事、监事发生变更。

    根据中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下发的《关于陈耀辉同志免职意见的函》,免去陈耀辉同志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派专职监事职务。由于林新瑜同志达到退休年龄,现免去林新瑜同志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派专职监事职务。根据中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下发的《关于梁宇行等同志任职的通知》(穗国资党(2023)62号),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聘任梁宇行、竺维彬同志任公司兼职外部董事。

    相关债券:G20水投1/20广水投绿色债01

  • 江西省天然气集团:董事会成员发生变更

    江西省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公告,董事会成员发生变更。根据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发的《关于提名廖亮等职务任免的函》(赣投发〔2023〕104号),任命廖亮、刘为为江西省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聂长文、黄强不再担任江西省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相关债券:23赣天然气MTN001

  • 恒丰银行:“23海尔金控SCP004”2023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将召开

    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作为“23海尔金控SCP004”的持有人会议召集人,特召集2023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

    相关债券:23海尔金控SCP004

  • 连云港港口集团:变更“23连云港SCP004”募集资金用途

    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公告,“23连云港SCP004”募集资金5亿元,拟用于偿还到期债务。由于资金计划调整,公司拟变更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用途,变更金额合计1亿元。

    相关债券:23连云港SCP004

  • 嘉兴市嘉秀发展投资控股集团:2023年累计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百分之五十

    嘉兴市嘉秀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截至10月末累计新增借款金额194.32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具体比例为52.46%。

    相关债券:23嘉秀发展MTN001

  • 步步高投资集团:1-9月营业收入下降、净利润下降及净资产下降

    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2023年1-9月营业收入下降、净利润下降及净资产下降。公司2023年1-9月的合并营业收入为126599.32万元,同比降84.51%;公司2023年1-9月的合并净利润为-5541.34万元,较2022年1-9月下降6036.09万元。

    相关债券:22步步高MTN001

  • 四川蓝光发展:发生重大损失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发生重大损失。公司2023年三季度合并报表净利润亏损43.24亿元。

    相关债券:20蓝光04

  • 江苏长江口开发集团:2022年新增借款占公司2021年末净资产的24.60%

    江苏长江口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2021年末净资产为65.93亿元,截止2022年末,当年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16.22亿元,占公司2021年末净资产的24.60%。

    相关债券:21长江开发MTN001

  • 远洋集团公告称,“H15远洋5”、“H18远洋1”11月7日起停牌

    远洋集团公告称,“H15远洋5”、“H18远洋1”公司债券自11月7日起停牌。

  • 普洛斯中国:退出标准普尔信用评级

    普洛斯中国公告称,退出标准普尔信用评级,由于标普采用的信用评估模型与普洛斯发展多年的业务及收入模式不相匹配,标普一直以来采用传统REIT模型对普洛斯进行信用评估,该模型不适用于普洛斯的资产货币化模式。

信 用 评 级 调 整 

  •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将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体信用评级由BBB-调高至BBB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发布评级报告称,将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体信用评级由BBB-调高至BBB。

(资料来源于Wi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