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9-20)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9-20)
2023年09月20日 07:34 固收彬法

债 市 要 闻

1、新世纪评级:关注昆明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发生变动(21昆明轨道MTN001(绿色))

3、联合资信:关注杭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总经理发生变动(23杭州城发MTN001)

4、中证鹏元:关注贵州东湖新城市建设投资被列为被执行人(18东湖管廊债)

5、宁夏晟晏实业集团:公司及关联方涉诉及新增被执行事项(18晟晏G1)

6、广东粤海控股集团:高级管理人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21粤海03)

7、北京信威通信技术:收到北京证监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16信威03)

8、标普:新奥股份展望从稳定调整至正面,因剥离煤炭业务,确认“BBB-”评级

9、瑞银:抵押贷款REIT将受益于美联储结束紧缩政策和退出MBS 上调Annaly Capital(NLY.US)等评级至“买入”

发 行 人 新 闻 与 公 告

  • 新世纪评级:关注昆明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发生变动

    新世纪评级公告称,关注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发生变动,任命彭伟为公司董事长,并免去其公司总经理职务。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新总经理任命通知。新世纪评级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及对昆明轨交经营管理及财务状况等的影响,以及对相关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质量的影响,并及时技露相关信息。

    相关债券:21昆明轨道MTN001(绿色)

  • 新世纪评级:关注绍兴市上虞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代表人、董事、监事等发生变更事项

    新世纪评级关注到,绍兴市上虞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更事项。新世纪评级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对公司及相关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质量的影响。

    相关债券:20上虞国投MTN002

  • 联合资信:关注杭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总经理发生变动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针对杭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发生变动事项,联合资信己与公司取得联系并了解相关情况,认为本次人员变动为公司正常人事调整,对公司整体偿债能力无重大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3杭州城发MTN001

  • 中证鹏元:关注贵州东湖新城市建设投资被列为被执行人

    中证鹏元公告称,贵州东湖新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债务逾期规模较大,金融诉讼频发,资产收益性及流动性较弱,偿债能力很弱,被列为被执行人事项或将对公司经营、财务和信用状况产生较大不利影响。中证鹏元将持续跟踪以上事项的进展及其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18东湖管廊债/18东湖债”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18东湖管廊债

    宁夏晟晏实业集团:公司及关联方涉诉及新增被执行事项

    宁夏晟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及关联方涉诉及新增被执行事项

    相关债券:18晟晏G1

    广东粤海控股集团:高级管理人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9月15日接到通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秉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相关债券:21粤海03

    北京信威通信技术:收到北京证监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收到北京证监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一、对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二、对王靖给予警告,并处以1500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500万元的罚款,作为实际控制人处以1000万并处以900万元的罚款;元的罚款;三、对余睿、刘昀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0万元的罚款。

    相关债券:16信威03

信 用 评 级 调 整  

  • 标普:新奥股份展望从稳定调整至正面,因剥离煤炭业务,确认“BBB-”评级

    标普全球评级称,新奥股份出售其煤炭业务将获得可观现金流入,若公司使用其中一大部分偿还债务则可能显著改善财务状况。由于煤炭业务对集团EBITDA的贡献约为5%-10%,因而剥离业务对新奥股份整体业务风险的影响不大,但降低了公司个体层面的环境转型风险和盈利波动性。因此我们将新奥股份的展望从稳定调整至正面,同时确认该公司的“BBB-”长期主体信用评级。正面展望反映出,如果新奥股份的债务大幅下降,同时天然气业务利润保持稳定,使得公司的FFO对债务比率持续高于55%,我们则可能上调其评级

  • 瑞银:抵押贷款REIT将受益于美联储结束紧缩政策和退出MBS 上调Annaly Capital(NLY.US)等评级至“买入”

    瑞银发表研报,将抵押贷款型REIT公司Annaly Capital Management(NLY.US)和美国资本代理公司(AGNC.US)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原因是这些公司将受益于美联储紧缩周期的结束及其退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市场。

(资料来源于Wi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昆明市 新世纪 债券 新奥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103.4
  • 09-20 开特股份 832978 7.3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