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9-01)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9-01)
2023年09月01日 12:41 固收彬法

债 市 要 闻

1、中证鹏元:关注赤水市城市建设投资的控股股东、“19赤水城投债”担保方被列为被执行人及涉及重大诉讼(19赤水城投债)

2、雏鹰农牧集团:无法按期披露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18雏鹰农牧SCP002)

3、大连万达商管集团:有息负债存量较大,存在一定的债务压力

4、宝应县开发投资:对外提供重大担保(PR宝开01)

5、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控股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进展(23财信02)

6、华夏幸福: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20华夏幸福MTN002)

7、凯迪生态环境:未如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11凯迪MTN1)

8、南通沿海开发集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变动(23沿海03)

9、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新增借款(23青岛经开SCP002)

10、厦门建发集团:取消监事会和监事(23建发集MTN004)

11、山东如意科技集团:不能按时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18如意01)

12、上海世茂股份:截至8月底累计84.8亿元债务未能按期支付(20世茂G4)

13、天津市房地产信托集团: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18房信02)

14、许昌市投资集团:子公司被执行事项及贷款延期归还事项(22许昌投资MTN002)

15、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延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11中城建MTN1)

16、中天金融集团:无法按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20中天金融MTN002)

17、重庆浦里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和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23浦里开发SCP002)

18、宜华企业:延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17宜华企业MTN002)

19、穆迪:将碧桂园评级从“CAA1”下调至“CA”

发 行 人 新 闻 与 公 告

  • 中证鹏元:关注赤水市城市建设投资的控股股东、“19赤水城投债”担保方被列为被执行人及涉及重大诉讼

    中证鹏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19赤水城投债/PR赤城建”的担保方赤水国投与公司业务关系较为密切,主要管理人员重合度高,中证鹏元认为赤水国投因自身借款逾期或未按时支付款项而涉诉案件较多,或将对公司日常经营、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中证鹏元将持续跟踪以上事项的进展及其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19赤水城投债/PR赤城建”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19赤水城投债

  • 雏鹰农牧集团:无法按期披露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原定于2023年8月31日前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因公司尚未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及后续定期报告,故公司无法按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

    相关债券:18雏鹰农牧SCP002

  • 大连万达商管集团:有息负债存量较大,存在一定的债务压力

    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称,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合并口径有息负债1412.83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292.57亿元,发行人有息负债存量较大,一年内到期规模较高,存在一定的债务压力。由于发行人公开市场再融资渠道暂未恢复、子公司珠海万达上市进展不及预期等影响,债券价格进一步波动,公开市场再融资难度提升。

  • 宝应县开发投资:对外提供重大担保

    宝应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公告,对外提供重大担保。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合并口径对外担保余额为59.11亿元,较2022年末累计新增对外担保余额16.15亿元,公司累计新增对外担保余额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9.26%,超过20%。

    相关债券:PR宝开01

  •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控股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进展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控股子公司财信证券涉及重大诉讼进展称,8月23日财信证券收到司法文书,案由票据纠纷,上诉人为辽阳市辽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财信证券是被上诉人之一。上述案件经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已于2023年8月8日作出裁定:驳回原告沈阳市辽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起诉。

    相关债券:23财信02

  • 华夏幸福: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赵威为董事、总裁,陈怀洲为董事、联席总裁,杨子伊为监事会主席。

    相关债券:20华夏幸福MTN002

  • 凯迪生态环境:未如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

    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公告称,公司未如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目前,公司股票仍处于暂停转让状态。

    相关债券:11凯迪MTN1

  • 南通沿海开发集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变动

    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黄浩不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总会计师职务。罗伯乐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朱建锋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孟亮担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上述人事变动相关工商登记及备案手续正在办理中。因公司内部人事调动,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后续由孟亮先生担任。

    相关债券:23沿海03

  •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新增借款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新增借款。公司发生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40%事项。上半年累计新增借款金额120.92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40.06%。

    相关债券:23青岛经开SCP002

  • 厦门建发集团:取消监事会和监事

    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取消监事会和监事。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支撑保障,厦门市国有独资、全资及控股公司全面取消监事会和监事。

    相关债券:23建发集MTN004

  •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不能按时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目前尚无审计团队和机构愿意接受聘请,预计无法于8月31日前完成审计工作,故不能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按时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拟继续通过招投标、直接沟通等多种方式开展审计机构聘用工作,积极推进年报审计、编制及披露工作。由于目前审计机构聘用工作未取得进展,尚不能确定审计机构名称及预计披露的时间。

    相关债券:18如意01

  • 上海世茂股份:截至8月底累计84.8亿元债务未能按期支付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及子公司8月新增公开市场债务0.2亿元未能按期支付。截止8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公开市场债务、非公开市场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债务累计84.8亿元未能按期支付。

    相关债券:20世茂G4

  • 天津市房地产信托集团: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

    天津市房地产信托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因母公司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债务重组且债务重组已进入关键阶段,相关债权债务的确权、与债权人沟通以及协调各类债务重组等工作较多,预计短期内无法完成半年度报表的编制,导致公司截至本提示出具之日仍未完成2023年半年度报告。

    相关债券:18房信02

  • 许昌市投资集团:子公司被执行事项及贷款延期归还事项

    许昌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子公司被执行事项及贷款延期归还事项。子公司对郑州银行的应偿还到期贷款金额0.10亿元,约定9月29日进行归还。

    相关债券:22许昌投资MTN002

  • 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延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

    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延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现因公司在接到法院关于公司股权的裁定后一直无法进行股权变更,同时公司个别要件未能按时取得,无法及时在2023年8月31日前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特此公告说明。

    相关债券:11中城建MTN1

  • 中天金融集团:无法按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应于2023年8月31日前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现因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正在全力推进重整事项,无法按照《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披露规则》等相关规定按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

    相关债券:20中天金融MTN002

  • 重庆浦里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和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

    重庆浦里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和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任命牟其佳同志为公司董事长;颜林同志为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淑靓同志为董事、副总经理;免去牟其佳同志的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何利林同志的公司的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免去石远林同志的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工商变更正在办理中。

    相关债券:23浦里开发SCP002

  • 宜华企业:延期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

    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因合并财务报表尚在编制中,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本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尚未编制完成。本公司将积极推进有关工作,尽快完成2023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

    相关债券:23浦里开发SCP002

信 用 评 级 调 整  

  • 穆迪:将碧桂园评级从“CAA1”下调至“CA”

    穆迪:将碧桂园评级从“CAA1”下调至“CA”,将其高级无担保评级从“CAA2”下调至“C”,展望维持为负面不变。

(资料来源于Wi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42.66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37.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