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赵伟:LPR下调符合预期 或并非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的终点

国金证券赵伟:LPR下调符合预期 或并非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的终点
2022年01月20日 09:42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20日表示,1年LPR下调10BP、5年LPR下调5BP,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近期MLF利率的下调,及央行新闻发布会透露的信号已经非常明确,金融部门要主动作为、发力靠前;现行LPR锚定MLF利率框架下,MLF利率下调10BP之后,1年LPR等幅下调也在市场预期之内,5年LPR减幅下调也基本符合此前我们的判断。MLF和LPR下调,或并非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的终点。经验显示,货币宽松周期多出现经济承压阶段,一般会多次降准降息;2021年下半年开始的新一轮宽松周期,降准降息均已落地,但需求收缩下,货币或仍有进一步宽松可能,后续宽松节奏和力度或取决于稳增长效果落地。流动性宽松的同时,央行或继续运用再贷款、直达工具等,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的重点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