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 美元指数10日显著下跌

【环球财经】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 美元指数10日显著下跌
2023年03月11日 09:28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纽约3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 胡含嫣)由于最新非农就业数据使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10日美元兑除加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弱势盘整,早间在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大幅走低,随后跌幅有所收窄,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68%,在汇市尾市收于104.5913。

根据美国劳工部下属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当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美国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31.1万个,超过市场预期,1月份数据从51.7万修正为50.4万;2月份失业率为3.6%,高于市场预期的3.4%,1月份前值为3.4%。该报告还显示,2月份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6%,低于预期的4.7%,前值为4.4%。

金融服务公司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利兹•安•桑德斯(Liz Ann Sonders)表示,可以用“喜忧不一”一词来形容该报告,其显示出美国经济仍有部分领域处于衰退状态,不同倾向的决策者和投资者都可以从中找到想要的内容。

就业报告大概率会让美联储保持加息决策,但由于2月份失业率的增长,市场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的预期降温,对美元汇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产生压力。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在3月份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前一日的68.3%显著回落至40%下方。

财富管理公司Comerica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约翰•林奇(John Lynch)表示,这份报告中最好的消息是工资压力的缓解,企业最大成本的下降令人欣慰,但考虑到最近的经济形势和下周出炉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美联储仍有可能在3月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50个基点。

在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超过20个基点,跌至3.70%以下,创2月10日以来的四周新低。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低于4.60%,降幅接近30个基点。

根据美国财政部当日公布的数据,美国联邦政府2月份的预算赤字增长了262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数据的增长2166亿美元,也高于今年1月份的增长388亿美元。

此外,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3%,高于市场预期的0.1%,前值为去年12月份因罢工而导致的减少0.5%。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的英国首席经济学家耶尔•塞尔芬(Yael Selfin)表示,该数据显示英国当前经济的低迷程度弱于预期,商业信心增强和通胀稳步下降或将进一步推动英国下半年的经济复苏。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64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577美元;1英镑兑换1.203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911美元。

1美元兑换134.7960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6.16日元;1美元兑换0.9213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35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829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23加元;1美元兑换10.6866瑞典克朗,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310瑞典克朗。

编辑:郭洲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