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2022年05月03日 11:03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北京5月3日电(记者安娜)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2日首次并网成功。这标志着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具备发电能力,向商业运行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这是中国广核集团2日发布的消息。中广核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将按计划执行一系列试验,进一步验证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的各种性能,稳扎稳打,推动实现红沿河核电6号机组高质量投产。

据介绍,作为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及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红沿河核电站共建设6台核电机组。一期工程4台机组已于2016年全部实现商业运行;二期工程5、6号机组于2015年开工建设,5号机组于2021年7月31日按期实现高质量投产,6号机组计划年内实现商业运行。5、6号机组均采用中国广核集团ACPR1000技术,配备了非能动应急高位冷却水源系统等三大非能动系统,实施了二次侧临时补水、移动式应急电源等多项技术改进,具备三代核电主要技术特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

中广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红沿河核电站累计上网电量达1944亿千瓦时,相当于等效减少标煤消耗59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3亿吨,综合温室气体减排等效于43.78万公顷森林吸收量,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调整东北地区能源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助力当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图为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厂区,图片来源为中广核。图为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厂区,图片来源为中广核。

编辑:王姝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核电站 中广核 东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