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挂牌成立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挂牌成立
2022年04月18日 21:40 媒体滚动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挂牌成立,吹响深化农信社改革第一号角。

  4月18日,深化农信社改革暨数字普惠助力共同富裕推进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并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共同为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揭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分别作视频讲话,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出席,副省长朱从玖主持。

  会上,浙江银保监局局长包祖明向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董事长王小龙颁发《金融许可证》,王小龙作表态发言。

  2020年,银保监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要求,时隔17年启动全国农村信用社第二轮改革。2021年10月16日,浙江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经国务院批准同意,10月25日获银保监会批复,成为全国深化农信社改革“第一单”。2022年2月16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筹建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浙江银保监局等部门指导支持省农信联社做好筹建工作,推动改革顺利落地。4月11日,浙江银保监局批复同意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开业。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在浙江省农信联社基础上组建,由浙江省内全部法人农信机构(简称成员行)入股组成,注册资本50.25亿元,是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是成员行的行业管理银行和联合服务银行。2022年3月末,浙江农信系统管理资产总额4.49万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为33809亿元、25838亿元。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国深化农信社改革在浙江吹响了第一号角,这是浙江省深化农信社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对发展数字普惠金融助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

  (中国银行保险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般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永泰运 001228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