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城银行新任董事长落定 去年9月末总资产突破500亿元

天津金城银行新任董事长落定 去年9月末总资产突破500亿元
2022年01月07日 18:30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天津金城银行新任董事长落定,去年9月末总资产突破500亿元 

  每经记者:李玉雯

  在董事长一职空缺5个多月后,天津首家民营银行迎来了开业以来的第二任董事长。近日,天津金城银行于官网披露,经过监管核准,由刘威担任该行董事长。

  记者注意到,1月7日中国货币网披露天津金城银行2022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该行本年度发行额度为62亿元。另外,从其中披露的银行财务状况来看,截至2021年9月末,天津金城银行总资产规模达500.03亿元,较年初增长了95%。

  刘威获准担任天津金城银行董事长

  近日,天津银保监局批复核准刘威天津金城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以及核准戴洋天津金城银行董秘的任职资格。

  2021年7月,天津金城银行原董事长高德高因到龄退休,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和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委员会成员等一切职务。这之后,由该行行长温树海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据悉,温树海是在2021年5月被天津金城银行聘任为该行行长。

  2020年6月,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公告称,拟受让天津金城银行5名原发起股东合计持有的9亿股股份,交易金额合计为12.81亿元。

  彼时,360表示,此次投资入股天津金城银行,主要基于民营银行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双方将以金融科技创新和互联网普惠金融为重点,三六零在安全大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IoT、区块链、反欺诈、互联网获客等优势领域提供技术赋能,将有利于天津金城银行更好地适应互联网化发展的新需求,有效提升数据风控能力以及科技创新能力。

  另外,360海量的用户资源及丰富的互联网应用场景,也将助力天津金城银行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提升用户规模及小微服务能力,打造聚焦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的互联网普惠银行。

  2020年9月,360与该行5名原发起股东完成合计9亿股股份的转让交割工作,股东变更后,天津金城银行累计注册资本为30亿人民币,360直接持有该行30%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去年9月末资产突破500亿

  作为全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之一,天津金城银行于2015年4月27日开业,由16家发起人发起设立,全部为民营资本。

  股权结构方面,除了360持股30%位列第一大股东,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麦购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分别持股20%和18%。

  此外,天津市万顺置业有限公司、天津众合创生贸易有限公司、锦达华夏(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鹏程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天津开发区泛亚太有限公司持股5%。

  数据显示,2020年,天津金城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78亿元,同比下降21.5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3亿元,同比下降74.71%。

  另外,最新披露的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中透露了该行2021年前三季度财务状况。截至2021年9月末,天津金城银行总资产规模达500.03亿元,较年初增长了95%。

  其中一般性贷款余额(不含同业)357.16亿元,较年初增长149%;同业资产余额15.93亿元,较年初下降43.5%。负债总额463.90亿元,较年初增长109.7%,其中一般性存款余额(不含同业)374.39亿元,较年初增长92.1%。

  2021年前三季度,天津金城银行营业收入为7.79亿元,净利润0.63亿元,资本充足率11.6%,不良贷款余额4.89亿元,不良贷款率1.37%,拨备覆盖率152.7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金城银行 天津市 360 刘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