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暴跌资本承压 这家仅成立四年的银行迎来了第三任行长

净利暴跌资本承压 这家仅成立四年的银行迎来了第三任行长
2021年10月21日 22:0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净利暴跌资本承压 ,这家仅成立四年的银行迎来了第三任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家俊辉  实习生周昕怡  广州报道 又一家民营银行高管发生变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10月19日,吉林亿联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显示,当日收到吉林银保监局核准王玉海任职资格的批复,故自2021年10月19日起,王玉海同志正式就任亿联行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王玉海是亿联银行成立四年迎来的第三任行长。2018年4月,该行首任行长戴兵辞去行长职务,原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接任行长一职。今年9月,张其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去行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王玉海为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南加州大学社会统计学博士。此前担任睿智科技董事、执行副总裁、科技赋能事业部总裁;万达普惠网络信贷有限公司CEO;广发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首席风险官兼零售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行长助理级)等职。

  需要说明的是,近年来民营银行高管频频走马换将已是正常现象,仅2021年以来就有包括辽宁振兴银行、浙江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温州民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的董事长或行长发生变更。

  亿联银行官网显示,该行是四家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线上存、贷款业务的互联网银行之一,也是东北首家民营银行,由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团旗下的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知名民营企业在2017年5月发起成立。

  截至目前,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亿联银行大股东,持股30%;二股东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8.50%,吉林省华阳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90%,双辽市鸣鑫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春市博易博科贸有限公司均持股9.80%,斯迈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9.70%,吉林市伊利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2.30%。

  最新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亿联银行资产总额为545.75亿元,较年初增长21%。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收7.84亿元,同比增长32.66%;但净利润0.83亿元,同比暴跌41.55%。

  根据半年报,今年上半年,亿联银行的资产减值损失为4.98亿元,而去年同期为2.77亿元。

  此外,近年来,该行资产质量持续恶化,资本承压明显。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70%,较年初上升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40.90%,与年初基本持平,明显低于监管红线;资本充足率为10.95%,离警戒值仅差0.4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