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联社3名原高管被开除党籍:大肆受贿 带坏干部队伍

陕西省联社3名原高管被开除党籍:大肆受贿 带坏干部队伍
2021年10月11日 19: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陕西省联社3名原高管被开除党籍:大肆受贿,带坏干部队伍

  一日之内,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陕西省联社)两名原“一把手”和一名原副主任的审查调查结果公布。

  10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陕西省联社两名原高管被“双开”,一名高管被开除党籍。陕西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长安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陕西省联社原理事长杨建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陕西省联社原副主任王旭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违法违规行为有相似之处

  从陕西省纪委监委对三人的审查调查结果来看,三人均有的违法违规行为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

  三人都“对抗组织审查,转移、隐匿证据”,赵永军还存在“串供”行为。

  三人都违反组织纪律,赵永军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权为他人在职工录用、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杨建新和王旭明均利用职权为他人在职务晋升、职工录用、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

  三人都违反工作纪律,赵永军插手干预基层贷款审批、工程项目承发包事项;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扶贫工作消极应付。杨建新干预和插手基层联社工程承揽;在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王旭明干预和插手基层贷款审批事项;在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

  三人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赵永军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杨建新和王旭明均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借用服务对象车辆。

  杨建新和王旭明都在落实中央金融政策方面出现问题:杨建新落实中央金融政策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偏离主责主业,防控金融风险不力;王旭明落实中央金融政策不坚决、打折扣,偏离主责主业,未及时防范金融风险。

  对于赵永军,通报称其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纪法意识,政治上攀附,通过利益输送,寻靠山找后台,以获取政治经济利益;经济上贪婪,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甘于被围猎,把金融贷款审批权、国企干部人事权作为换取个人利益的筹码,大搞权钱交易,大肆收受贿赂;生活上腐化,贪图享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对于杨建新,通报称其身为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弃守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金融风险监管职责,立身不正,腐化堕落,任人唯亲,唯利是图,利用组织人事权大肆收受贿赂,带坏了联社系统干部队伍破坏了联社系统政治生态,损害了联社系统的信用。  

  对于王旭明,通报称其身为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底线原则失守,纪法意识全无,败坏选人用人风气,污染省联社系统政治生态,将贷款审批权作为谋取个人利益的筹码,与不法商人相互利用,索贿受贿,亦官亦商,“亲”“清” 不分。收受巨额财物,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三人有工作交集且共事时间较长

  从工作履历来看,三人在陕西省联社有工作交集且共事时间较长。

  杨建新出生于1958年8月,汉族,陕西白水人。杨建新在农业银行陕西分支机构工作长达18年,后来又在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工作10年。从2005年6月开始,杨建新担任陕西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直到2016年9月,杨建新被免去陕西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职务。

  王旭明出生于1962年6月出生,汉族,陕西澄城人。王旭明有21年的农业银行工作经历,同时也曾在浦发银行工作过3年。从2006年3月开始,王旭明进入陕西省联社工作,先后担任陕西省联社办公室主任,陕西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

  赵永军出生于1963年4月,陕西泾阳人。从赵永军的工作履历来看,他在陕西省农信系统工作时间较长,包括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秦农银行和长安银行。其中,他在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任职时间长达将近十年之久。澎湃新闻观察到,2007年8月至2018年12月,赵永军在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任职期间,有4年的时间,他还兼任秦农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从2018年12月开始,赵永军担任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10-12 凯尔达 688255 47.11
  • 10-12 中自科技 688737 70.9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2 汇宇制药 688553 38.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