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局迎新任局长 上海联交所董事长周小全履新

上海金融局迎新任局长 上海联交所董事长周小全履新
2023年02月27日 07:41 界面新闻

  记者|张晓云

  上海金融局迎来新任局长。

  225日,据上海发布,上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决定,任命周小全为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

  在周小全之前,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为解冬。115日,她在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上海市副市长。

  公开资料显示,周小全生于1973年,湖南澧县人,经济学博士,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

  从工作履历上看,周小全具有丰富的金融行业和监管部门从业经验。他曾先后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央金融工委、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工作。在证监会期间,周小全曾在国有金融机构监事会、机构监管部、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办公室等任副处长、处长。

  2009年2月,周小全作为河南省政府从中国证监会引进的人才,担任中原证券总裁。在中原证券任职期间,他推动中原证券完成港股上市和A股上市,还兼任了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合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职。

  2017年10月,他跳槽至民生证券担任总裁。2020年,民生证券开启67亿元的引战增资计划,总部也由北京迁至上海,上海国资战略入股这家老牌券商。

  2020年5月,周小全出任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并于20215月任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任职上海联交所期间,周小全大力推进“一体两翼多平台发展战略,即以资源和产权交易相关业务为主体,重点培育金融产权和知识产权两翼业务,同步大力发展公共资源、区域股权市场、环境权益、企业征信、非公产权、农村产权、体旅产权等多业务板块。

  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发布的消息和近年来的公开报道来看,周小全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产权市场发展、上海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等话题颇为关注。

  他曾表示,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需要依托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在充分发挥标准化市场作用的同时,也要发挥好非标资本市场的作用,尤其是产权市场在促进各类资源要素的有序流转,不断降低要素交易的制度性成本,有效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产权市场和证券市场应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打通产品流通渠道,增强在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投融资服务、并购重组、绿色金融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健全服务全球资源配置和全球资产管理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把两大资本市场打造成为一体化的综合性资本市场服务平台,共同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资管中心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周小全 上海市 中原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