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银行早报:招行、平安、宁波、邮储成银行股反弹急先锋,商业银行业务布局消费复苏

1月16日银行早报:招行、平安、宁波、邮储成银行股反弹急先锋,商业银行业务布局消费复苏
2023年01月16日 08:56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万亿招行回归周末刷屏!去年11月以来A股银行板块几乎全红,招行、平安、宁波、邮储成反弹急先锋

  1、公司动态

  万亿招行回归周末刷屏!去年11月以来A股银行板块几乎全红,招行、平安、宁波、邮储成反弹急先锋

  受业绩快报和市场信心的提振,上周银行板块再度迎来上涨。1月13日业绩快报披露当天,招行A股股价上涨1.56%,收报39.66元,总市值重新回到万亿以上,达1.008万亿元。这一消息本周末也在圈内“刷屏”。

  专家认为,2022年11月初以来,银行板块估值有所抬升,背后主要两个因素,一是去年年底防疫政策显著优化调整,房地产融资端的政策三箭齐发,房地产融资政策大幅放松,市场对经济的预期明显改善,随经济复苏的预期推动,驱动银行板块估值修复;二是美债收益率基本见底,美联储加息结束临近,北上资金重新明显净流入银行板块,这两个因素驱动银行板块估值明显修复。

  消金公司增资潮起!蚂蚁、尚诚等增资陆续获批,释放出什么信号

  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近期已有3家消费金融公司公布增资信息。拉长时间线来看,2022年三季度以来,已有5家消费金融公司增资获批,另外还有2家消费金融公司公布了增资计划但尚未获得监管批复。

  消费金融增资潮起,密集增资背后,释放出什么信号?

  2、行业动态

  消费贷利率最低降至3.2%,商业银行业务布局消费复苏

  随着春节消费旺季临近,不少银行开始布局消费复苏,加大了消费贷的推广和优惠力度,消费贷成为了银行“开门红”重点布局的信贷领域。

  专家表示,春节是零售传统旺季,有助于带动消费类信贷需求,部分银行希望借助节日获客,推动消费贷业务增长。此外,银行在年初积极发力消费信贷业务,也有出于“早投放、早收益”方面的考虑。

  3、监管政策

  银保监会:坚决铲除不法金融高管、不法企业主和监管“内鬼”的利益“黑三角”

  1月13日,银保监会党委召开全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决惩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严查利用监管审批权、检查权、处罚权、接托管权等谋取私利的问题。要坚决惩治金融风险乱象背后的腐败,严查与股权乱象、投资乱象、监管套利等关联的不法利益输送问题,坚决铲除不法金融高管、不法企业主和监管“内鬼”的利益“黑三角”。要坚决惩治政商“旋转门”、“逃逸式辞职”背后的腐败,严查利用“权力余温”“期权式腐败”谋利等问题,奋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4、国内宏观

  居民储蓄增加17.84万亿后 2023年存款搬家往何处去?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22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全年人民币存款增加26.26万亿元,同比多增6.59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17.84万亿元。

  明明认为,存款的高增确实为后续消费以及地产的复苏提供了资金储备支持,但是消费和地产的复苏还需要其他方面的保障,例如,进一步改善居民的收入预期,降低预防性储蓄意愿;供给端改善,更好地满足居民的消费需求;房地产市场也需要有序处理行业风险,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各方责任,保交楼、稳民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