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峰到任中银香港副总裁

徐海峰到任中银香港副总裁
2022年12月24日 12:58 市场资讯

  近日,中国银行(欧洲)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峰正式出任中银香港副总裁一职。而其前任副总裁王兵,在回到母公司中国银行不久后,已调任建行拟任副行长,详见金融人事12月8日文《中行王兵调任建行 将出任副行长》

  徐海峰年51岁,将主管之前由王兵分管的环球企业金融部、工商金融部、机构业务部、交易银行部、托管及信托服务和东南亚业务。

  徐海峰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取得国际金融专业学士学位,并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于1993年加入中国银行,曾在总行、辽宁省分行、纽约分行、匈牙利分行担任管理职务,其中包括匈牙利分行行长、纽约分行副行长等。调任中银香港前任中国银行(欧洲)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行长。

  中银香港近期频传高层离任消息。

  据媒体报道:现年59岁、主管法律合规与操作风险管理部及防范金融犯罪部的王琪,已于稍早前离任。现在负责主管金融市场业务的副总裁袁树,今年也已59岁,即将到龄退休。

  现任副董事长兼总裁孙煜在2020年底上场后,其管理层团队于过去两年逐步换班,趋向年轻化

  孙煜现年49岁,自2020年12月起调任为执行董事,并获委任为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孙煜于1998年加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后一直在中银体系内工作。曾在多个海外分行、国内分行和总行重要部门任职,管理经验丰富。孙煜目前还兼任中银保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银香港慈善基金董事局主席,以及自2021年2月起获委任为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

  除上述提及的管理层人员,中银香港目前还有风险总监蒋昕,现年52岁,运营总监钟向群现年52岁,财务总监刘承钢现年49岁,副总裁陈文现年54岁。

  10月28日,中银香港发布公告,2022年首9个月,该集团提取减值准备前的净经营收入按年上升11.8%至420.26亿港元,其中计入外汇掉期合约的资金收入或成本后的净利息收入按年增长18.7%至292.96亿港元;净息差为1.27%,按年上升17个基点,主要由于集团紧抓市场利率上升的机遇,积极主动管理资产及负债,贷存利差扩阔,净无息资金贡献上升。

  其母公司中国银行2022年三季报显示,今年7-9月,中国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545.64亿元,同比增长0.97%,实现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531.57亿元,同比增长4.83%。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678.18亿元,同比增长2.5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30.81亿元,同比增长5.85%。

  今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六家国有大行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0254.22亿元,同比增长6.47%,日赚37.56亿元(以273天计算);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84万亿元,同比增长2.36%。

  从归母净利润看,工行以2658.22亿元位居国有大行榜首,中行排在第四为1730.81亿元。

  来源: 金融人事Co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