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25%!重庆再降二套房首付比例 支持灵活就业缴存人购房

最低25%!重庆再降二套房首付比例 支持灵活就业缴存人购房
2022年09月03日 20:50 第一财经

  原标题:最低25%!重庆再降二套房首付比例,支持灵活就业缴存人购房

  重庆在三个月内两度增加可贷公积金额度、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9月2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将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加至50万元,多子女家庭二套房最低首付降为25%,家庭最高可贷公积金120万元,并且还鼓励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

  具体来看,“通知”进一步优化了新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明确缴存职工家庭在中心城区利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新购住房的,其在中心城区以外的住房不纳入住房套数核查范围;缴存职工家庭在重庆市利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新购住房的,只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记录纳入核查范围。

  “通知”明确降低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40%降低为30%,多子女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低为25%;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从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缴存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从8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针对多子女缴存职工家庭,若夫妻双方参贷的,家庭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到120万元。

  此外,为了扩大住房公积金支持范围,重庆将深化川渝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政策,四川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重庆市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享受同城待遇。

  而为了支持灵活就业人员购房,凡是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缴存人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也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第一财经注意到,这已经是重庆在三个月内第二次增加可贷公积金额度、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今年6月1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曾印发重庆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其中提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从40万元,缴存职工家庭夫妻参贷的,单笔贷款额度按双方个人可贷额度相加计算,最高额度从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

  重庆和四川公积金一体化也早从2020年开始发展,最初是重庆和绵阳两地率先试点,截至今年6月底,川渝两地间累计办理异地转移接续2万人次,转移金额3.43亿元,累计发放异地贷款5037笔,发放金额17.9亿元。成渝两地还协同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工作,目前已有约13万名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试点。

  一家千亿房企重庆区域的营销人士告诉第一财经,今年春节后,重庆楼市行情趋冷,受高温影响,房地产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淡季,无论是重庆中心城区还是周边郊县的到访、转化数据均受重挫。

  “不过,随着气温下降,8月最后一周,重庆主城区成交面积出现小幅度回暖,‘金九银十’传统旺季临近,开发商都开始变得积极。”该营销人士称。

  克而瑞重庆机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重庆商品住宅库存量为457万平方米,去化周期2.7个月。今年前8个月,由于楼市去化乏力,库存量骤升,截至8月28日,商品住宅库存量为781万平方米,去化周期攀升至15.4个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