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口中的“瑞士银行”,到底有多牛?警察都查不了?

富豪口中的“瑞士银行”,到底有多牛?警察都查不了?
2021年12月24日 14: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富豪口中的“瑞士银行”,到底有多牛?警察都查不了?

  来源:华夏时报网

  最近,“逃税补税”成了网友们热议的一个话题。其实,不仅国内是这样,国外对于逃税的态度也是严惩不贷。

  1、瑞银的巨额罚单

  我们看到,近期法国巴黎一家法院判决瑞士瑞银集团(UBS)协助法国客户逃税的罪名成立,处罚金额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

  这个罚单看着数额不小,但这已经是法院对瑞银集团“额外开恩”的结果。

  因为根据法院的调查,瑞银集团在2004年至2012年期间系统地帮助法国客户逃税,金额可能超过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66.22亿元。所以,在2019年初判的时候,这个案件的罚单是45亿欧元,当时瑞士银行对此判决提起了上诉。

  这次在罚款大打折扣的情况下,瑞银仍表示可能上诉,理由就是法院针对洗钱的指控,会损害声誉。那么,网友们很有意思,用“掩耳盗铃”来形容瑞银提出的上诉理由。因为一说到瑞士银行,大家很容易就联想到“黑钱”。

  2、瑞银的客户们

  不仅电影里面,那些贪官和毒贩达到一笔不义之财之后,都会对自己的身边人说“把它放到瑞士银行”。

  在现实中也是这样,根据2015年瑞士银行交出的部分外国人账户,个别国家大名鼎鼎的前领导人,像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等,都在瑞士银行都有数额惊人的存款。

  那么,早在2008年,美国参议院就指控瑞士银行洗黑钱的行为,说他帮助美国富人用海外账户避税,这种行为让美国政府承担超过1000亿美元的损失。而且根据不完全统计,瑞士银行现存有全世界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私人财富。

  3、瑞银的保护法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瑞士银行能肆无忌惮的成为资本家逃税的天堂和洗黑钱贪官的遮羞布呢?答案就是法律保护!

  首先,瑞士是永久中立国,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么,瑞士还有一个专门的《银行保密法》,其中除了不得向第三方泄露顾客的任何信息外,最为关键的是,他不问客户名下财产的来历,允许客户使用化名、代号或者数字来代替真实姓名,取款只要提供存款凭证就可以。

  这条规则,可以说是瑞士独有的!众所周知,全世界各国的银行基本上都受政府的监管,银行有权力获取个人信息,如果没有身份证或者其它有效证件,是不能办理存款业务的。

  但,根据这个《银行保密法》,瑞士的银行是不受政府监管,也允许匿名存款,只不过要支付高昂的管理费,因此瑞士银行服务的顾客通常是非富即贵。当然,这也是他成为众矢之地的原因所在!

  作者:水皮杂谈工作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瑞士银行 瑞士 瑞银集团 法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