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北京金融监管局与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三方签战略合作

全国首个!北京金融监管局与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三方签战略合作
2021年10月13日 13:41 新京报

  原标题:全国首个!北京金融监管局与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三方签战略合作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黄鑫宇)为支持京籍企业利用北京证券交易所(即“北交所”)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发行融资、交易、并购重组等市场功能做优做强,实现规范发展,推动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在北交所上市、新三板挂牌,10月12日,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北交所”系列培训服务活动启动会召开。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与北交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即“全国股转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也因此成为全国首个与北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省级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所在地。

  今年9月2日,习总书记在2021年服贸会全球峰会重要致辞中宣布,将设立北交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这是党中央着眼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资本市场近三十年来最重大的改革举措。

  对北京而言,这是支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完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

  而对企业而言,这将极大拓宽优秀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方便北京企业在家门口上市融资,特别是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等创新型中小企业来说,将迎来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据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介绍,北京市近年来持续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主阵地,不断营造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完善上市服务机制,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金融管理中心,北京具有“科技+金融”叠加优势,科创企业高度聚集,资本要素充分供给,金融服务体系成熟完善,是创新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的沃土。北京市金融监管局通过“钻石工程”上市培训、企业上市全流程服务体系、精品投行培育引导等综合举措,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不断培育优质企业水平,激发金融机构等主体参与首都资本市场建设热情,助力企业稳步迈入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黄鑫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