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股民懵了!昔日巨头暴跌90%,实控人还要减持!千亿大牛股突遭利空,军工股密集减持来了

20万股民懵了!昔日巨头暴跌90%,实控人还要减持!千亿大牛股突遭利空,军工股密集减持来了
2021年10月13日 00:27 中国基金报

投资研报

硬核早知道:七大风口来袭,职业教育迎重磅利好!海天味业时隔5年再次提价

重磅!中办、国办点名支持上市公司开展这一业务!新的黄金赛道来临?三大机构火线解读受益股

突然上演地天板、强势反包涨停板!主力资金还没走?这个板块能否再掀涨停潮?(名单)

有色金属为何“跌跌不休”?机构高喊短期急跌不改牛市格局,铜铝锌锂稀土怎么看?

     10月12日晚间,在遭遇当天市场打压后,多只股票又遭遇减持利空。

  华谊兄弟,曾经如日中天的影视股,绑定冯小刚等名导名演员未获成功,股价每况愈下,实控人又是卖房又是卖画的,股价暴跌近90%了还要减持。

  中航沈飞,1000多亿市值的军工牛股,去年以来股价涨幅约2倍,如今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集团也要减持了。值得注意的是,航空工业集团还减持成飞集成中航高科中航电测等。

  今年6月底,华谊兄弟、中航沈飞的股东户数分别为10.33万户、11.15万户,两只股户数合计21.48万户。

  华谊兄弟大股东资金紧张减持:

  谨防爆仓

  这几年影视传媒行业不景气,此前曝出实控人兄弟之一的王忠军卖房卖画的华谊兄弟,如今又要遭实控人王忠磊减持,原因说是为了降低质押风险,就是说防止爆仓。

  华谊兄弟公告,持本公司股份130,136,76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68%)的公司股东王忠磊先生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5,585,098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2%。

  减持的原因是,个人资金需求,减持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更好地保障控制权稳定性。

  华谊兄弟表示,减持实施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王忠军、王忠磊,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股价高位已暴跌89%

  700亿市值灰飞烟灭

  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不是在股价高位,而是在股价持续下跌,从2015年6月股价高位32元,到如今股价只剩3.4元,市值为95亿元;高位至今,市值缩水超700亿元。

  连年亏损后

  《铁道英雄》计划11月上映

  从2018年曝出范冰冰的税务事件,华谊兄弟的《手机2》未能上映,10亿绑定冯小刚也对赌失败,这几年华谊兄弟业绩惨重,2018年-2020年连续三年暴亏超60亿。今年上半年虽然盈利1.06亿,但实际上扣非净利润还是亏损。

  今年大家关注的是,公司重点投拍的《铁道英雄》原本是计划国庆档上映,国庆档有《长津湖》重磅影片,《铁道英雄》目前是计划在11月上映,能否提振公司业绩和股价,值得关注。

  《铁道英雄》由导演杨枫执导,张涵予担纲主角,也被认为是卖点,影片讲述了临城枣庄勇敢的 “ 铁路队 ” 与敌人奋战保卫祖国的故事。这部电影用一个个鲜活的的角色投射整个战争,放大至暗时刻中人性的微光,用他们的牺牲,去证明伟大民族在列强压迫下依然坚持着血性和坚挺着脊梁。

  10亿押注失败:

  获冯小刚赔2亿

  这几年,市场对华谊兄弟的关注,与知名导演冯小刚的对赌失败是重要部分。2015年12月,华谊兄弟以10.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冯小刚的壳公司,与冯小刚绑定5年。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东冯小刚和陆国强合计持有的目标公司70%的股权。

  对赌要求冯小刚完成5年业绩,不然要补偿。即2016-2020年每年税后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1.15亿元、1.32亿元、1.52亿元和1.75亿元。若未能完成要求,冯小刚需同意于该年度的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补足目标公司未完成的该年度业绩目标之差额部分。

  如今5年过去。华谊兄弟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仅实现净利润552.38万元,低于业绩承诺1.749亿元。根据对赌协议,冯小刚需要赔付业绩补偿款约1.68亿元。

  加上2018年业绩对赌失败,冯小刚赔付2.35亿元。2018年东阳美拉因实现净利润6501.50万元,低于业绩承诺1.32亿元,还需赔付业绩补偿款约0.67亿元。

  虽然冯小刚赔付2.35亿元,但提前获得10.5亿元,如下算来还是拿到8亿。

  千亿军工龙头牛股,股价暴涨后面临减持

  为经营发展需要

  不只是股价持续低迷的华谊兄弟,这几年股价大涨的军工龙头股中航沈飞,1000多亿的行业龙头,也遭到控股股东减持。还有同门的多只军工股遭减持。

  中航沈飞公告,10月12日公司收到航空工业集团《告知函》,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集团为解决自身资金需求及经营发展需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9,2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截至本次减持计划披露日,中航沈飞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33,187,457股,占公司总股本73.11%。其中,航空工业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373,086,777股,占公司总股本70.04%。

  中航沈飞这几年也是牛股,去年以来涨幅就达到约2倍。

  此外,航空工业集团还要减持成飞集成、中航电测、中航高科等军工股,哈航集团要减持中直股份,哈航集团的全资股东是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