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保监局: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上海银保监局: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2021年08月06日 19: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银保监局:防止资本无序扩张,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8月3日,上海银保监局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工作座谈会。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但复苏仍不稳固、不均衡,金融领域仍面临诸多复杂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领域,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妥善应对不良资产反弹。稳步推进重点机构风险处置。抓好公司治理“牛鼻子”,防止资本无序扩张。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结合上海实际,精准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高度警惕金融领域名实不符、“无照驾驶”、伪创新和各类市场乱象,确保上海银行业保险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历史机遇,加快深化改革创新。结合上海大都市经济特点,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机构加大对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养老服务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继续拓展大都市型普惠金融,加强对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督导评价考核。围绕服务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三大任务一大平台”等重大任务,支持强化“四大功能”,进一步用好自贸区银行业务创新监管互动机制,推进相关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优化内部治理,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坚持政治眼光、宏观思维,敏锐发掘市场一线新情况,找准“小切口”,反映“大问题”。进一步加强监管法治和机制建设。加快推进监管数字化工程建设及成果输出和转化,早日形成数字化监管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上海市 房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