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出任中行党委副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

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出任中行党委副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
2021年02月25日 22:0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出任中行党委副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在2月初中国银行原行长王江正式调任建设银行行长之后,中国银行新行长人选有了新进展。

  《中国银行保险报》获悉,中行于2月25日下午召开全体大会,中央组织部相关干部宣布,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出任中行党委副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按照惯例,待履行监管部门批复等相关程序后,刘金将正式出任中国银行新一任行长。

  三年三变化

  事实上,近三年中国银行行长一职发生了三次变化。

  现任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2018年加入中国银行,于2018年8月至2019年6月任该行行长。

  2019年末,曾担任江苏省副省长的王江正式就任中国银行行长。

  2021年2月5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王江因工作调动,辞去中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行长职务。同日,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王江自2021年2月5日起就任建行行长。

  2021年2月7日晚,中国银行发布公告,刘连舸代为履行行长职责至该行董事会聘任的新行长正式履职之日止。

  班子阵容调整

  总体上看,中国银行2020年、2021年的领导班子陆续发生新变化。中国银行高级管理层作为该行的执行机构,在2020年的班子阵容是一位正行长及五位副行长。

  但在2020年内,自2018年12月起任中国银行副行长的吴富林赴进出口银行担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自2019年2月起任中国银行副行长的孙煜于2020年12月23日因工作调动,辞任,后担任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一职。

  目前,该行的副行长的阵容有:自2019年12月起任中国银行副行长王纬,自2018年3月起任中国银行副行长的林景臻,自2019年5月起任中国银行副行长的郑国雨。

  此次出任中行行长的刘金,此前的职务为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1月,刘金由国开行副行长调任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2020年1月起担任行长,3月起任执行董事。

  刘金还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伦敦代表处代表,山东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党委委员、副行长,工银欧洲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菁菁

中行 党委副书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