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搅局基金代销银行反击:民生浦发独家代销汇添富嘉实爆款产品

蚂蚁搅局基金代销银行反击:民生浦发独家代销汇添富嘉实爆款产品
2020年10月29日 18:16 新浪财经

  10月29日消息,一场由蚂蚁战略配售基金销售引发的银行与支付宝的渠道对垒正在上演。作为传统主力销售渠道的银行相继给出了强力还击。

  日前,由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独家代销的两只爆款基金均已提前宣告正式成立。值得关注的是,两家银行同时也为这两只基金的基金托管人。

  10月20日,汇添富基金发布汇添富品牌驱动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汇添富品牌驱动)基金合同生效公告称,基金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20 年10 月19 日,募集份额合计69.3亿份。

  根据汇添富品牌驱动此前披露的发售公告,该基金原定募集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2020年10月19日,募集期5天。而且,基金代销渠道仅民生银行一家。如同蚂蚁定制战略配售基金在自家渠道支付宝独占发行一样,汇添富品牌驱动也算得上是民生银行独家定制的基金。

  此前,由浦发银行独家代销的嘉实浦惠6 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嘉实浦惠)就成为了今年国庆节以来的首只百亿爆款基金。据嘉实浦惠10月15日披露的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显示,基金募集期为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0月12日,仅三个工作日,最终募集份额高达145.6亿份。

  业内认为,从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两家银行的迅速还击可以看出,银行与支付之间基金销售渠道对垒比外界预料的要来得更快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