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辉:上半年新增信贷社融屡创历史同期新高 宽信用效果显现

黄剑辉:上半年新增信贷社融屡创历史同期新高 宽信用效果显现
2020年07月26日 16:26 新浪财经

  7月26日消息,K50智库战疫讲坛开播,本期,2020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线上开讲,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引领民营经济新发展”。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现场发表演说。

  黄剑辉表示,今年上半年新增信贷社融屡创历史同期新高,宽信用效果显现。他指出,6月末M2同比增长11.1%,增速持平于5月末,连续4个月双位数增长。中小银行定向降准落地,1万亿元新增再贷款再贴现加快实际运用,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货币信贷传导机制加快疏通,信贷融资环境总体良好,M2保持高增。此外,M1同比增长6.5%,较5月末回落0.3个百分点,主要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环比增速仍在加快,显示企业经营活力继续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相关专题: K50智库战疫讲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