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重罚1.08亿 民生银行回应称积极落实整改

银保监会重罚1.08亿 民生银行回应称积极落实整改
2020年09月04日 16:41 新浪财经

  相关新闻:银保监会出重拳:民生、浙商、广发、华夏和华融5家机构被罚3.2亿

  9月4日消息,银保监会今日对民生银行处罚1.08亿元,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收到银保监会2017年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现场检查的意见书后,民生银行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截至目前,针对检查意见书中提出的问题,民生银行已完成大部分问题的整改,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以下为民生银行回应全文:

  中国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收到银保监会2017年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现场检查的意见书后,民生银行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截至目前,针对检查意见书中提出的问题,民生银行已完成大部分问题的整改,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为确保整改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民生银行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职责分工、进度计划,并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整改过程中,民生银行对标监管要求,全面推进内控合规体系建设,以促进全行经营管理基础的夯实、风险管理和内控有效性的提升。

  当前,民生银行正在开展“依法合规整改年”活动,对近三年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系统整改。在接到银保监会此次现场检查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后,民生银行总行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布署后续整改及内控合规管理工作。

  民生银行将在新一届党委班子和董事会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各项金融监管政策,继续强化合规经营意识,努力实现内控合规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实现内控有效、经营合规前提下的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