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销售首席运营官段建军:用一个字形容中国电动车行业现状,那就是“卷”

奔驰销售首席运营官段建军:用一个字形容中国电动车行业现状,那就是“卷”
2023年03月17日 23:52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于3月17日-19日举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发表了开幕演讲。

  “毋庸置疑,中国的现代化持续推进将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多的机遇,也包括外资企业,这不仅意味着更大的市场,也意味着更多的人才以及众多前沿领域技术的引领。以新能源汽车为例,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达到526.6万辆,已经连续八年在世界居于第一名。同年整个全球新能源的车辆是1010万辆,中国新能源车的占比实际上已经超过了50%。如果我们看乘用车,中国乘用车实际上占全球乘用车的35%,这个数据实际上50%和35%的差距也凸显了中国市场新能源车的强势。”段建军说。

  段建军表示,作为长期根植中国并且持续投资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奔驰一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和贡献者,也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坚信中国将夯实全球汽车产业的创新枢纽地位,并且能够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

  “当然在面对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的同时,作为汽车的从业人员,其实我们也深刻地感觉到近些年我们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里面,其实也面临着非常大的几个挑战。”段建军说。

  第一、电动车行业的竞争已经开始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了,这个阶段将加速洗牌。

  “在过去的2022年,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中国电动车行业的现状,我觉得可能大家不会有其它的字能选得出来,就是‘卷’。如果预测未来几年的趋势,我觉得可能应该是两个字‘更卷’。”段建军说。

  段建军表示,可能最近市场的形势竞争太挑战了,如果前两年大家的精力还是如何保持不掉队,那么从今年开始,整个行业将开始生死存亡的竞速,那些没有核心技术,产品缺少创新力和品牌力的品牌将被市场抛弃,可能还有一些品牌最终可能要淡然离场。

  第二、电动车消费者的认知更趋于理性。

  “早期主流消费人群的特征是什么?两个特征,一是对新技术开始阶段存在的漏洞缺陷的容忍程度,对于他们来说将会大幅度降低。第二个特点,这批人将会更多回归理性的消费。以车辆来看,对汽车本身的安全舒适豪华和智能属性的期望会再次回归到主流的认识心态。”段建军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