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副总裁高尔基:ESG应该更好地包容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的发展需求

财新传媒副总裁高尔基:ESG应该更好地包容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的发展需求
2022年07月10日 08:4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7月9-10日,2022财新夏季峰会举行。在【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寻找突围之路:迈向市场驱动的利益相关者经济,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发表了致辞。

  “人类进入2022年,迎来了一系列新的挑战,战祸的蔓延、天灾的肆虐以及疫情的传播都对经济发展带来了一系列的不确定性。面对变化,有人逡巡不前、有人伺机而动,有人以不变应万变,有人积极谋求变革。人类从历史中不断学习,但我们能学到的依旧只是皮毛,面对不确定性,我们只能拥抱变化。但同时我们更需要坚守初心,以更加漫长的时间维度来看我们今天一直在推动的ESG事业,毫无疑问,它代表了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方向。”高尔基说。

  高尔基表示,2022年我国提出双碳目标之后,积极推动双碳事业的发展,绿色金融风起云涌,节能减排的技术和项目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支持,我们正在践行“绿水青山就金山银山”这一理念。而在今天的世界,ESG也已经不仅仅是投资者的研究工具,更不能是部分公众公司粉饰自身的“皇帝新衣”。人类文明需要ESG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是因为历史走在了叉路口。

  在高尔基看来,ESG应该更好地来顺应企业发展的自身需求,特别是建立一套企业的长期战略价值和竞争力发展的战略度量工具,以服务于企业家构建百年老店的梦想。

  ESG应该更好地包容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的发展需求,尊重新兴市场发展的特定特点,因时而异、因地制宜,灵活但有原则地服务于新兴市场脱贫攻坚和经济建设。

  ESG应该更好地融合现代科学技术的应用场景,降低企业数据披露的工作量和成本,同时提高对企业行为的衡量度量能力,为投资者提供更加成熟、全面的研究工具。

  “此外,我们能够观察到的是,在世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当下,以环境保护、碳中和、绿色经济、ESG为代表的这一系列话题正在成为国与国之间保持畅通沟通的重要议题,也同时成为南北对话、国际经贸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各国继续推进国际化、全球化的重要抓手。因此,我们保持初心、把握定力、应对不确定性的面前,继续推进ESG的拓展与变革,以服务于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以回赠这个时代不负未来人类的期许。”高尔基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