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在全球动荡时代,你问我站谁?我当然站我们伟大的祖国

任泽平:在全球动荡时代,你问我站谁?我当然站我们伟大的祖国
2022年06月17日 21:5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顺势而为才是真正的大智慧,时代的趋势在哪里?未来的机会在哪里?6月17日20:00,任泽平带来以“点燃希望:寻找中国经济新机遇!”为主题的年中演讲。

  任泽平演讲提出了中国经济的十大预言:

  第一大预言,全球正处于大周期末期,旧秩序开始瓦解,新秩序正在重建,经济、金融、地缘、思潮等动荡加大。

  第二大预言,中国要清醒的认识到发展仍是未来首要的目标;面对全球化的逆风,中国选择将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第三大预言,中国经济结构将发生历史性巨变,新基建、新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将代替房地产、老基建成为经济的新的发动机,新基建2.0将引领第四次产业革命,带来无限的新机遇。

  第四大预言,让我们来迎接全球新能源革命,开启新能源发展“黄金十五年”和万亿级赛道,引领第三次的能源革命。

  第五大预言,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选对赛道是就业、创业、事业的头等大事。房地产、老基建等行业的时代过去了,疫情加速了经济的线上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未来是新基建、新能源、数字经济等的时代。选择“八大美好行业”,冲出红海,来到蓝海,从内卷到躺赢!

  第六大预言,在这个全球货币超发和通货膨胀的时代,如何跑赢印钞机,如何对抗通胀,如何避免财富的缩水,记住了,选择“三大硬通货”,赚钱不辛苦的行业。

  第七大预言,房地产步入存量时代,区域分化将日益的明显。行业面临洗牌,土地财政往房地产税转型是大势所趋。

  第八大预言,人口老龄化少子化加速到来,中国经济从人口红利转向人才红利,将带来经济和社会结构的深刻变革。

  第九大预言,中国发展战略正在进行重大调整,来应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推动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如果能够成功推动新一轮的改革开放,跨越中等收入陷阱,2030年前后中国有望重新回到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这将是中国重回世界之巅的最终战。

  第十大预言,中国经济启动第二增长曲线,将创造完全不同于过去的财富机会。

  他表示,“在这个全球动荡的时代,在这个关键时期,你问我站谁?我当然站我们伟大的祖国。”

  “展望未来,我们选择深爱这个国家,深爱所从事的事业。展望未来,我们选择深信时代的进步,深信梦想的力量。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勇敢前行。我们深信,经过改革转型洗礼后的中国经济前景将更加光明。”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