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济安:我国5G网络从规模到技术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范济安:我国5G网络从规模到技术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2022年06月17日 21:1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顺势而为才是真正的大智慧,时代的趋势在哪里?未来的机会在哪里?6月17日20:00,任泽平带来以“点燃希望:寻找中国经济新机遇!”为主题的年中演讲。任泽平邀请了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

  范济安表示, 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最重要的革命肯定是在实体经济领域,特别是在工业领域。如果说十几年前以3G、4G移动通信为代表的互联网给第三产业带来了一场颠覆性的革命,创新了服务行业的商业模式和用户的消费习惯,那么在5G牌照发放三年后的今天,以5G、大数据、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有60%-70%是在第二产业即工业领域。工业的核心是制造业,也就是说我们想把互联网的模式引进工业领域,这时客户就可以通过网络共同参与产品设计、生产制造,也可以远程操控或完全无人化作业。

  造汽车的企业可能不光是卖汽车,还可以为用户提供网约车服务,变产品为服务。工业互联网并不是我们发明的,但与5G的结合产生的移动工业互联网,我们的国家走在了前面。这是因为我们的5G网络从规模到技术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另外一个机遇是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目前大部分的自动化系统和终端都被国外厂商所垄断,那么5G的引入将在网络通信侧打开一个缺口,进而为我们提供了向终端和平台发展的机会。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