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为什么重要?任泽平:20年前你选择买房还是买车就是两种命运

选择为什么重要?任泽平:20年前你选择买房还是买车就是两种命运
2022年06月17日 20:0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顺势而为才是真正的大智慧,时代的趋势在哪里?未来的机会在哪里?6月17日20:00,任泽平带来以“点燃希望:寻找中国经济新机遇!”为主题的年中演讲。

  选择为什么特别重要?任泽平举例指出,20年前你选择买房还是买车就是两种命运,20年前如果你在北京买房,现在是千万资产;如果20年前没有买房而是选择买车,现在归零。80年代北京一套四合院也才卖5千到1万,现在价值几千万甚至上亿。

  我们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选择不同,结果大不相同,甚至决定了你的人生和命运。再比如,20年前就业选择从事房地产、金融和互联网,还是选择从事纺织和钢铁,差别也是巨大的。

  未来20年我们怎么做选择呢?他表示,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最终都是时代的产物。个人努力、时代机遇、明智选择,哪个更重要。“其实,20岁的时候,我和大部分人一样,认为努力重要,天道酬勤,跑下去天自己会亮;但到了30岁、40岁以后,我深感选择的重要性。看得多了以后,我深感时代给的机遇更加重要,跑错了方向往往会事与愿违。”

  他举例称,雷军说:小米的成功85%是因为运气。只要站在风口,猪也能飞上天。马化腾说:创业初期75%靠运气。

  运气究竟是什么?运气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我们大部分的运气是时代的趋势。时代选择了你,你也选择了时代。

  时代的趋势在哪里,未来的机遇就在哪里,顺势而为才是大智慧。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