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靠什么赚钱,刘润提出三点建议:多读书、多见人、多旅行

2022年靠什么赚钱,刘润提出三点建议:多读书、多见人、多旅行
2022年06月17日 21:4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顺势而为才是真正的大智慧,时代的趋势在哪里?未来的机会在哪里?6月17日20:00,任泽平带来以“点燃希望:寻找中国经济新机遇!”为主题的年中演讲。任泽平演讲中邀请了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介绍2022年靠什么赚钱?

  刘润表示:2022年靠什么赚钱,希望在哪里,是靠勤奋吗?是靠技术吗?先说勤奋,比如餐饮,买菜的时候讨价还价,服务的时候笑脸相迎,但即使这样,也只能做到勉强糊口,做到80分。如果你想做到90分,就需要靠你对行业的理解,靠标准化运营。想要做到100分,你需要靠技术和认知。有一位做中央厨房的企业家,他用急冻技术,只做了一些餐厅里面需要大量时间成本准备的菜,比如红烧肉、比如糖醋小排、比如狮子头,这样用中央厨房做好,比现场做成本就要便宜得多,在疫情期间,生意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同比增长了300%。这已经不仅仅是靠技术的优势了,更是认知的力量,我们经常以为竞争是线性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但其实不是,绝大部分人都是能做到60分的,想要挣到钱,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至少做到90分,而做到98分的人他已经不是赚98块了,而是赚1000块,但如何能做到98分呢?

  他强调,认知到才能想到,想到才能做到,做到才能得到,所以未来的优势,都是认知的优势,未来的竞争也是认知的竞争。关于认知,他提出几个具体的建议,第一,多读书,前人思考,我们的阶梯,站在1楼、10楼和100楼的视野是完全不一样的。第二,多见人,成长不是闭门造车,而是要看到更真实的世界。第三,多旅行,旅行的意义不是寻找相似,而是收获不同,而只有走出去,才有机会见识这些不同。未来的世界依然充满了不确定性,我们要在这些不确定性中间,找到确定,点燃希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