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招商局集团的ESG实践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招商局集团的ESG实践
2022年01月11日 10:5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10日至11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15届亚洲金融论坛在线上举行。论坛以“引领未来新常态迈向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超过17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应邀出席。论坛期间,记者对话了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建民。

  “中国招商局集团已经把有关的原则纳入到我们公司的政策里面,落实社会责任方面,我们这个集团怎么样去满足双碳的目标,我们也不断地加强ESG管理的机制,希望改善集团ESG的做法。首先,我们推动这个概念,我们要发展ESG,也建立一个ESG为本的系统。ESG强调公司应该注意环保,也需要履行社会责任,也可以加强管制,这完全符合高质量的发展。同时配合我们固有的发展的理念。”缪建民说。

  缪建民表示,招商局集团非常活跃地推动可持续地发展,也持续地融合ESG的概念,在公司的经营里面,不断地结合ESG的做法,改善核心的竞争力,包括加强环境的保护,服务社会发展,同时也可以合规地发展,同时要有效率地发展。招商局集团承诺要符合这些策略发展,也需要落实这些ESG的目标。

  “第二,我们建立了一个清晰的ESG结构,我们建立了四层管制架构,符合ESG,所有的董事的功能,还有一些管制的部门,我们也有专门的部门,还有一些指示的单位。而我们的董事会在决策方面符合我们企业的要求,管理阶层需要符合这些要求,比方说安全保障等种种管制的要求都需要整个集团去符合。同时,我们建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主要是针对双碳的目标。我们不是光看一个ESG的目标,我们附属的单元都需要遵守有关的要求。我们清晰地订立了标准和责任,并且指派了这些任务,这些结构可以推动我们一贯地去落实这些目标,符合ESG的要求。”缪建民说。

  缪建民指出,第三,招商局集团制定了一个机构,可以落实ESG的工作,也有具体的计划和行动计划,可以跟进这些工作。比如说双碳目标,指定一些专门的机构和代理去管理并且评估ESG的落实情况,目标是确保要标准化,需要建立一个系统,有一定的过程去落实这些目标。

  “第四,这个评估确保适当地披露ESG的资料。我们也有一些目标,也找适当的代理去落实管理的工作。我们会改善ESG的工作,以目标为本去做,确保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融入这些原则。我们完全符合有关的指引还有其它相关的要求,符合有关规管机构的披露要求,我们需要留意我们在ESG的功能还有经济方面的数据。同时,要确保我们符合有关ESG的披露要求。”缪建民说。

  缪建民表示,至于一些短期的情况,一些ESG的目标跟公司经济的情况可能有抵触的地方,因此,需要一个管理的制度去处理这个情况。

  “ESG强调长远的可持续目标,这可能不符合集团短期的财政目标。第二个问题,我们没有足够的数据。因为ESG的一些指标需要很多数据去支持,我们不可能一个星期之内就建立基础。因此,我们需要有全面的数据库,才可以知道这个情况。有关披露的标准。我们需要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可是暂时还没有这个标准。因此,企业在披露ESG资料的时候有不同的方式。因此,我们需要适应不同的标准。”缪建民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