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智天元总裁蔡锦森:通过网络智能实现网络全域风险的监控预警

网智天元总裁蔡锦森:通过网络智能实现网络全域风险的监控预警
2021年09月24日 17:2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24日,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城投转型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举行。网智天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锦森发表了演讲。

  在蔡锦森看来,疫情是不确定性,企业的风险也是不确定性,不确定性也是人工智能的终极挑战,不确定性永远无法消除,能够改变不确定性的终极武器是群体的认知共识。

  “网络智能是研究情感共鸣的科学,也是网智天元的核心技术竞争力。我们通过网络智能,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实现网络全域风险的监控管控预警。”蔡锦森说。

  蔡锦森介绍,网智天元是一家具有网络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智能核心领军企业,也是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企业,和人民大学共建数据研究中心,连续5年入选中国数据50强,同时连续两年入选国家及协会的特等奖。

  “金融声誉风险指由经营机构管理和外部事件导致对金融机构的负面评价,从2013年开始连续服务中国银保监会至今已经有8年,帮助银保监会建设运营金融声誉风险管理系统,帮助银保监会构建中国第一个银行保险行业的声誉风险指数,构建声誉风险的行业壁垒。通过提供600多项的风控规则,覆盖8个方向60个小类,探索多方向的风险,从全域的风险流程管控,风险量化的分析和预警,构建全域的风险管理体系。”蔡锦森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