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基铭: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开展一系列项目 为学者和企业家架起沟通桥梁

王基铭: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开展一系列项目 为学者和企业家架起沟通桥梁
2021年09月24日 13:0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24日,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平行论坛“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企业家精神”举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秘书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出席并演讲。

  王基铭介绍,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是在2005年成立的,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促进中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他谈到,16年来,基金会设立复旦管理学突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和复旦企业管理决策贡献奖三大奖项,奖励管理学工程学者。到目前为止已经选出了41位复旦管理学决策贡献奖的获奖人,9位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和7位复旦企业管理决策贡献奖获奖人。

  “历年来,基金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业的项目,促进我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为学者和企业家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他说。

  王基铭表示,基金会成立时从2014年年底开始,为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涌现出来的我国杰出企业家的优秀管理思想和实践的案例,系统总结和凝练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基金会联合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与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开展了“改变世界—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访谈录”大型的研究项目,截止到目前,已经访谈了包括张瑞明、雷军等在内的46位企业家,出版了8本访谈录的精髓,其中包含了2本已经在台湾地区出版的繁体字版,同时出版了14本企业家管理思想研究丛书。

  “这个项目的组织就是要给中国企业、中国管理学界留下思想性、历史性的积淀,为世界贡献东方管理的智慧。”他说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