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来春:数字化时代直播绝不是卖货 只抱着卖货想法的直播走不远

孙来春:数字化时代直播绝不是卖货 只抱着卖货想法的直播走不远
2021年03月28日 21:3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第29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2021年3月27日-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2021双循环时代的“核”引擎。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出席会议并发言。

  孙来春表示,在16年林清轩聚焦了中国本土的山茶花润肤油,用战略聚焦的逻辑,“集中我方优势兵力打击敌人的弱势。”在19年公司开始全面盈利。他表示自己就等着2020年好好地去收获一点成果,结果来疫情了。于是公司被逼到最难的境况,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林清轩实现线上线下打通的逻辑。“大家看到出现了直播这件事,绝对是被逼的,你说我长成这样一个老男人,快五十岁了,我能去做直播吗?但是我发现我进到直播间里,产生最好的成果之后,发现引发了所有的人跟着我一起去做直播。”此外他强调,更重要的是,1000多个导购知道“不要在家里等着没事干,而是拿起手机开始干活了”。他后来总结这是一个催化剂,催化我们快速拥抱数字化。

  他表示,自己公司在武汉和华中地区的业绩,去年2月份的业绩竟然超过2019年线下门店业绩的45%。这件事发生之后,全国各大区的负责人没有一个人说因为疫情的原因,北京或其他地方的业绩受影响了,因为“他不好意思说”,因为“武汉大街上一个人没有了,还能做到业绩。”

  他还强调了要“一切围绕着顾客”,他表示,林清轩原来只有线下店,线上店挂在那里不好好干。疫情期间突然发现线上成了获取流量的入口,他表示,线上这些顾客一旦来到线下门店看过一次,再回到线上客单价增加一倍。“一旦这个顾客加了你的企业微信,变成了你线下的私域,他三八活动不来,他都可以在天猫、京东里面搜索,我们的业绩就会迎来井喷。”对此他指出,数字化是快速提高效率,增加获客黏性的一套综合的打法,线上与线下业务完全融合在一起,才是未来。

  此外他还强调,数字化时代直播绝对不是卖货,品牌推广是“品效合一”,只抱着卖货想法的直播一定走不远。有人问数字化是术还是道?他认为,数字化就是术,怎么能是道呢?最多是一个先进的生产力。“好多人以为抱着数字化就可以找到出路,你可能碰的鼻青脸肿。“他认为商业的本质才是道,品牌力是商业的本质,而品牌力一定是产品力。“产品力没做好,没有渠道力,没有很好的传播力,什么化都不活不下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