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洋:建议今年增长目标定为保正增长 争取达到增长3%

姚洋:建议今年增长目标定为保正增长 争取达到增长3%
2020年05月20日 14: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20日消息,在由中制智库与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美好制造”中国制造大讲堂第三期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表示,关于今年增长目标要定多高的问题,从数据来看,一季度是负的6.8%,二季度我估计大概率是零增长,能保持零增长就是不错的,5月份也许是在持平,6月份正增长,所以互相抵消,二季度恐怕也就是持平,或者是微增长。如果你要达到3%的速度,意味着你三季度和四季度年化增长率就4.7%,折算成每个季度的平均,就9.4%,这是一个非常高的增长速度,这个太难了。

  如果两会要定一个目标,应该定一个区间,能不能我们定就说保正增长,我们争取达到3,但是目标还是保证你全年能够正增长,这样给我们整个的宏观政策有一定的空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