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强前沿科技合作

蚂蚁集团、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强前沿科技合作
2024年03月25日 13:44 金融一线

  3月25日金融一线消息,3月22日,北京银行蚂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和分布式数据库等领域的合作,探索前沿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蚂蚁集团和北京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井贤栋和霍学文等合影蚂蚁集团和北京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井贤栋和霍学文等合影

  近年来,银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通过提高科技和数据应用能力,增强服务能力和深度。北京银行启动了以“大零售-大运营-大科技”为核心的数字化转型“新三大战役”。蚂蚁集团多年来持续投入前沿科技,重点布局人工智能和数据科技领域,并推出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服务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大数据、云计算、数据库(分布式数据库、图数据库和数据库一体机等)、区块链、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以及移动互联网等业务领域的沟通和合作。双方还会基于数字科技前沿技术,加强在智能客服、风险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此外,蚂蚁集团和北京银行将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跨境金融服务中的应用,将创新技术运用于行业领先、用户受益的创新产品中,在跨境金融服务中深化普惠理念。双方还将推进在物联网、智慧网点等方面的合作,提升相关行业的客户体验。

  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表示,蚂蚁集团是数字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和数字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北京银行以数字化转型为统领,着力建设国际一流的数字银行。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北京银行愿与蚂蚁集团深化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实体支持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加深财富管理合作;密切技术交流,加快数智转型步伐,携手构建数字金融发展新生态。

  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表示,北京银行是蚂蚁集团长期信赖的伙伴。双方这次签约,既是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合作全新的起点。期待双方进一步全面加深在数字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携手向前,向阳而生,向下扎根,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消费者服务,为实体经济服务,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